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我實在告訴你們,普天之下,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,以為記念。(可十四9)

一件美事

  這一件事,也說出主耶穌奇妙的價值。有人看他至尊至貴,有人看他不過是個平常人;有人看他最為可愛,也有人看他如陌生人;愛他尊崇他的人,對他如癡如狂如著迷,為他費財費力,為他各處奔跑,為他甘心受苦,甚至為他受死。叫人不禁問說:這耶穌到底是甚麼樣的人,哪裡來的這魔力?

  朋友,這就是主耶穌那奇妙大愛之力!除非你不就近他,不知道他的愛,一旦你知道他愛你,你碰到他的愛,也要和那個女人一樣,願意把一切都獻給他,不再保留為自己。兩千年以來,千百萬個基督徒為了愛主,把自己的東西、力量、才能、一生、前途以至性命,都甘心樂意的交付給主耶穌。這些人不會計算麼?是傻瓜麼?不,他們早已計算好了:主耶穌最寶貴,主耶穌最可愛!我把一生花費在他身上,不但最值得,而且還覺得不配!

  但是不認識主的人,也就不知道主的價值,對那些瘋狂愛主的人,覺得不以為然,就批評,說長道短,甚至諷刺、漫罵,更激烈的,還出來干涉、攻擊。這些人並沒有看見,最貴重的香膏倒在主耶穌的頭上,是多麼美!當香膏流下來的時候,氣味是多麼香!哪裡能看到宇宙之最香、最美呢?只有當人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主耶穌,為他傾倒的時候,那個光景就是最香、最美!

為主花費

  這個女人買了一瓶值三十多兩銀子的香膏,倒在主耶穌的身上。那時三十多兩銀子是個大數目,這女人並不是富有的,可能是她的全部所有,買來這以玉瓶密封真正至貴的香膏,奉獻給了主。別人只看見了香膏,主卻看見了她的心,她倒出香膏也是倒出了她的心。

  她把玉瓶打破,才能把膏倒出來,表示她不但專心的奉獻,而且是徹底的、不顧一切的奉獻。玉瓶沒有打破,還來得及收回;玉瓶一打破,她的香膏只有倒出來給主,沒有其他的用途。這種奉獻,主焉能不歡喜,怎能不記在聖經上,讓以後所有的信徒都看見這個好榜樣,值得我們效法、跟隨。

  她把膏澆在主的頭上,也許她心中說:主,我尊你為大,你是最可愛的主,我愛你勝過一切…主耶穌不但接納她的膏,更深一層的認為,她是為主安葬用的。主要去受死了,誰理會呢?跟隨主的門徒雖多,誰關心主的死呢?只有這一個女子,趁著主活著的時候,預先膏了他,免得臨時不及。

  這個女人的存心和動機,使主耶穌歡喜悅納。但是同席有幾個人,心中卻很不喜悅,認為這個女人太枉費。三十多兩銀子的貴重東西,就這樣倒掉了,實在太可惜!若是拿來賙濟窮人,也算作了一件好事,可是倒給了耶穌,化為烏有,太浪費了!

使主滿足

  主耶穌不但安坐不動的接受那女人的香膏,而且評論說,這是一件美事。只有出於真愛的事才是美事,只有因愛作在主身上的事才是美事。主又說,普天之下,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,也要述說這女人所作的以為記念。我們傳福音,目的是叫人信基督耶穌,罪得赦免,得永遠的生命,得享平安,得屬天的喜樂,得享安息…一切都是白白得來的。這位基督耶穌,是我們的救主,是我們的生命之主,只要相信,就可以得到他,這真是福音,我們就是傳這福音。

  但是人很容易偏頗,也容易自私。我們聽了這福音,知道基督耶穌所作的一切都是為我,卻難以想到我當怎樣為主。我們常常想到主搭救我,主保護我,主照顧我,主賜給我,主醫治我…卻難以想到主要我作甚麼,主願意我怎樣對待他,主認為美的事是甚麼,主喜歡的香氣是甚麼。因此主說,福音傳過了,也要說這女人的故事;當效法這女人的所作所為,使主滿意,使主有所得著。我們需要平衡,需要從自私中轉向主,使我們這些基督徒,在普天下每個地方,都顯出愛主的美麗,都散發愛主的香氣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