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7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…(提後三16)

把天地萬物仔細的觀察過後,能夠下個結論說,必定有一位創造萬物,並且也在管理萬物的大能者存在,否則萬物不會這樣的有規律、有次序。這位大能者絕不是人,必定是全能的神。

再看看世上多少萬信靠神的人,大都是聰明才智、有學問有見識的人。再聽聽他們所作的見證,叫你不能不承認說,宇宙中的確有一位真神,作宇宙之主。

宇宙中的這位真神,必定不像廟裡的青面獠牙之輩,而是偉大無比、高超無比,有無限能力、無匹智慧,又是無形無像的一位。像這樣的一位遠超過人類的神,他肯與人交往麼?若是他願意,他用甚麼方法與我們交往呢?我們能懂得他的話麼?了解他的心意麼?有些人心裡已經肯定知道有神,但是願意更進一步與神來往。若是能得到神給的信號,即便是一個符號,也會心滿意足,只是神願意嗎?我們和神相通有路嗎?


神願意與人相通

好多年來,科學家推算在地球之外的某個星球上,住著人類以外的人。科學家推算起來,那些人必定有高度智慧,所以他們的科學成就也一定超過我們。當我們人類希望進入太空還未能夠進入的時候,推算他們已經有辦法在太空遨遊了;他們的電波強度可以達到地球,並且要發放信號,嘗試聯絡地球上的人。有好幾年之久,許多人熱心守候在收報機前,晝夜不停的收聽,盼望接到外星球人的電訊。有的時候,也接到了一些不明白的奇怪信號,就有人絞盡腦汁,試圖把信號破解開來,好達到與他們相通的目的。這種事熱鬧了好多年,始終沒有一點證據,證明地球之外有這種另一類的人。人類的探測已經到達了火星,本來火星是最有可能住著高級生物的星球,現在證明連最低級的生命都不能生存,更不要說與他們相通了。

那麼,對宇宙之神,也是這樣渺茫、深不可測嗎?若是神不願意叫人發現,人就沒有辦法通到神,因為神人之間的分別太大,距離太遠。人的能力畢竟有限,不能找到神,但是神若願意和人相通,願意和人來往,事情就變得容易。神來找人,必定給人信號,而且也會叫人明白,絕不會像假設的外太空人,給我們信號,使我們絞盡腦汁也解不出來。神既是願意與人相交,而且要告訴人他是個怎樣的神,告訴我們他有怎樣的計劃,要達到怎樣的目的,必定用我們能懂的方法,叫我們人人皆知,這是合理的推論。那麼我們要問,神給我們的通訊在哪裡?哪裡是神對我們說的話?


神給人的信號

神給我們的信號和對我們說的話,必定是一本書,因為是白紙黑字,叫我們人人可以看,可以研究,可以探討,又明白,又確實。根據這一點,世上的千萬本書中,必定有一本是神說的話,神給我們的通訊。那麼,哪一本書是神的話呢?我們必須給它一個範圍,也要給它一個水準,這樣才能快速的把它找出來。我這裡提出四個要點,作找這本書的範圍和水平;在這四點範圍之外,或是不夠水平的,我們都不考慮。

第一點,這本書的作者是神,或者是人記下來的神的話;第二點,這書的道德水平必須高超。第三點,這書不但告訴我們過去的事,更預言將來要發生的事;第四點,能普遍到全人類,人人都能看得到。

在第一點上,世上大部分的書都通不過,因為那些書都是人寫的,也是寫人的理論、觀念、經歷。雖然也有些書說是天書,是神靈寫的,但是稍一考查,發現是冒充的,是假的,所以對那些假書,不必考慮。只有幾卷佛經,在宗教中給人影響很大,但是佛經並沒有自稱是宇宙之神寫的。其次是回教的可蘭經,說明這本經是從神那裡來的,可以符合我們所提的第一個要點。但是可蘭經裡所說的道德水平,我們卻不敢茍同,例如說,人死後上了天堂,男人仍舊可以擁有四個妻子。因此能通過第一點而不能通過第二點,也不能使我們相信。


聖經是神的話

把所有的書都檢查過後,你不能不注意有一本書叫作聖經。聖經最少有五百多次聲明說,舊約的律法是神對人說的,舊約另有七百多次重複神說的話。新約聖經更有兩千多次,若不是重複述說神說的話,就是聲明神的意思。全本聖經最少有兩千多次清楚說明這話是出於神,所以聖經明顯的通過了我們所說的第一點。

聖經中的道德水平,那是高到頂點,為世界人所公認,絕對能通過第二點。聖經裡面不但把從前天地、人類的來源告訴我們,而且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把將來要發生的事,預先寫下來了。寫下來之後到如今,有許多預言已經照著聖經應驗了,還有一些等著將來應驗,不但通過我們所說的第三點,更足以證明,這本書若不是神的話,就不可能對已過的事和將來的事,完全清楚,完全按步驟實現,因為宇宙中一切,是歸神掌管。

聖經更是一本最普及的書,不但翻成了各國各地的語言,而且印行數量之多,沒有第二本書可以與之相比,合乎我們所說的第四點,而且聖經最後一卷完成到現在,也有一千九百年了,年年都被人查考試驗,越發證明聖經是神說的話,不但沒有人能推翻,反而被更多的人信服。我就是一個從反對轉而信服的人。

聖經告訴我們甚麼呢?最主要的,是神不但向人說話,而且也親自來到地上作人,對我們親身說話,為我們親身作事。這個神成的人,就是耶穌基督。你注意過他嗎?耶穌基督,乃是聖經的中心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