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;

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(羅五12)

 神起初所造的人本來是完美的。亞當夏娃被造以後,生活在美麗的伊甸園中,不但身體健康,魂也健全,並且在他們的最裡面,還有個寶貴的靈。他們既沒有憂慮,也沒有掛牽,一切都是光明、快樂、美麗…無怪乎神說非常之好,並且祝福他們,因為神還有進一步的工作,似乎可以在他們身上成就。

始祖犯罪

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,亞當夏娃受了撒但的誘騙,吃了神吩咐不可吃的果子,犯了罪。

 通常我們以為,亞當夏娃所犯的罪,不過是錯吃了一個果子,神竟然對他們厲害的處罰,末免有點太過份。豈不知我們並不曉得人犯了罪,是件非常嚴重的事。事先神曾警告他們說,你們若是不聽話,吃那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那麼在你們吃的日子,必定死。可見那棵樹不是普通的樹,它的果子裡有某種成分,你若吃了,會產生一個空前可怕的後果,那就是死。所以那次始祖們的罪行,不但干犯了神的義,更帶來一個後果,就是死。羅馬書五章十二節說,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,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

 有一個朋友的孩子,有一天,當父母不在家的時候,偷著打開了一個櫥櫃,吃了裡面的老鼠藥,還以為這些藥有花生米的味道,十分好吃。父母回來之後發現了,這個時候,不是先責罰孩子不聽話,乃是快快送進醫院,救孩子的命。孩子不聽話還在其次,他吃了有毒的東西,後果嚴重。

 始祖們那次犯罪,吃下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也就把死帶了進來。他們的靈首先被死侵蝕,他們的魂也受到摧殘,到最後連他們的身體也被死亡吞吃,埋在土中,仍舊化為灰塵。

犯罪的後果 

 始祖們犯罪,所影響的還不止於他們本身。亞當既是始祖,所有的子孫都藏在他身上,亞當的地位,也就是以後他子孫的地位;他的性質,也就是以後他子孫的性質。所以始祖那一次的罪行,就使千萬的後代子孫遭殃。

 亞當犯罪後,他自己成為罪人,神不再說他好了,他被定罪,是個罪人,所以他的後代,一生下來也都是罪人,罪還沒有犯出來,已經是罪人了。如同亡了國的人,他生下來就是亡國奴,因為他的地位是亡國地位。

 亞當在犯罪之後,他的性質也改變了,他的性情中有了犯罪的本能,因此他所有的子孫,也都有犯罪的本能和本性。沒有一個人不會犯罪,沒有一個人犯罪需要學,生下來後自然就會犯罪,這個犯罪的本性,就是從亞當遺傳下來的。你若不信你是亞當的子孫,最好的證明就是你不會犯罪,不會犯罪的人就不是亞當的子孫。不會犯罪的人歷史上只有一個,就是耶穌,只有他不是亞當子孫。

 從亞當起,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。人而不死,也能證明這個人不是亞當的子孫。

 罪人也不是一死了之,聖經說,死後且有審判,審判之後就是滅亡,所以人犯罪、人墮落是非同小可的事。人愈過愈墮落,犯罪越發厲害,痛苦也越來越深。這一切都是起自人的墮落。

神的救恩

 人墮落了,在人這方面,固然是人類社會的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;在神那方面,也成了他的一個問題。我們不能光看人而不看神,光看人,永遠不能解決這個問題,你要看神,看神怎樣解決這個問題,因為人墮落,也成為神的問題。

 原來神的計劃和目的,都繫在人身上。天地萬物不過是個舞台,連天使也不過是陪襯,這場戲的主角是人。但是人墮落了,干犯了神的義,也虧缺了神的榮耀,罪惡和死亡攙和到人裡面去,叫人無法再扮演主角。這場戲只有停演,神的旨意受到打岔,就此停頓,人墮落就成了神的一個大問題。

 但是神可以停頓,但不是停止。他的計劃可以被打岔,但是不會放棄,他先來一個補救,使墮落的人被恢復過來,仍舊成為無罪的、純潔的、能夠被神喜悅的人,使神能進一步,仍舊在人身上完成神的旨意。他這個補救的辦法,就是我們所說的救恩。他的救恩不但在我們身上消毒,把一切墮落的因素都要消除,還要作補養的工作,供應我們最豐富的生命,這些工作統稱為救恩。

所以我們的眼睛不要先看人,更要看神。看人看自己,所看到的都是罪惡,都是墮落;看神看基督,所看到的就是救恩。神不但為你作成了救恩,他也不放過你,不能任憑你在墮落中,任憑你沉淪,他在你身上有計劃,他必須得著你,他少不了你。你痛苦嗎?你在墮落中不能自拔嗎?他為你已經預備好了救恩,並且能救你到底,只要你信基督耶穌是你的救主,你就得到救恩。

 這個救恩不但合法地赦免你的罪,更要更新你的靈,叫你的靈得到重生。這個救恩也要改變你那個墮落的魂,使你的魂改變得單純、正直、喜樂、光明、慈愛…得到一個美滿的人生。最後,救恩還要變化我們的身體,使這個必朽壞的身體,變作不朽壞的。我們的靈魂體都脫離墮落,不但恢復到起初人剛受造時的光景,並且更超過那時的光景,來完成神的旨意,彰顯神的救恩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