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那迷惑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,就是哭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。

他們必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。(啟二十10)

 啟示錄中告訴我們神的仇敵撒但將來的結局,不過在他完結之前,還要大大的興風作浪,迷惑許多人跟隨他,最後和他一同滅亡。現在已是末世,撒但的日子已經不多,他最後的迷惑還要加深,我們固然要知道撒但的結局如何,更要知道在這末了的世代,當如何儆醒,站立得穩,勝過仇敵。撒但的結局已經命定了,但是我們能否不受迷惑,站立得穩,就需要看我們是否有預備,是否能勝過引誘試探,識破仇敵的詭計。

主的再來

 撒但的結局,乃是在主基督二次降臨的時候。基督第一次降臨,是來救贖我們,賜生命給我們,但是他還沒有除滅撒但,也沒有解決世界上撒但之國和罪惡問題。他解決撒但也解決世界上撒但的國,乃是在他第二次來臨的時候。這種時間的安排和步驟,都是出自神的旨意,所以我們信了主,蒙了救贖,乃是脫離了撒但的權勢,不再屬於撒但的國,在世界上作屬神的子民。但是撒但和他的權勢,還在我們周圍,還要尋找機會來引誘我們,陷害我們。在這個時候,我們當為主站住,在凡事上得勝,作一個天天仰望基督、等候他再臨的人。他一再臨,就要使撒但徹底消除。

 從啟示錄中我們看見,主再來之前,也是撒但最猖獗的時候,好像黎明之前,也是最黑暗的時候一樣。但是主再降臨,就和第一次降臨的光景大不相同。他第一次來,是卑微的、靜悄悄的來臨,幾乎沒有甚麼人知道。但是他第二次來,乃是同著天使天軍,駕著天上的雲,在大榮耀中突然降臨。在這時,啟示錄二十章一至三節說:「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,手裡拿著無底坑的鑰匙,和一條大鏈子。他捉住那龍,就是古蛇,又叫魔鬼,也叫撒但,把他綑綁一千年,扔在無底坑裡,將無底坑關閉,用印封上,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國,等到那一千年完了,以後必須暫時釋放他。」

撒但的結局

 主來之後,對撒但的第一步處置,乃是把他關在無底坑裡。主為甚麼不在那個時候把撒但消除呢?因為主第二次降臨,還不是把萬物作總結的時候。他第二次來,還不廢掉時間,也還沒有廢掉舊天地,他把時間還要存留一千年,還要在舊天地上,實現他這一個時期的計劃。所以在這段時間,把撒但禁閉在無底坑裡,限制他的作為,主好用這一千年的時間,把地上的國作個整頓。撒但既然失勢了,地上的國就成了我主基督的國。不但基督在這國中作王,凡是忠心向主,為主站住見證,作得勝者的,在這時,也和基督一同作王。神的名就在地上被尊為聖,神的旨意也得以在地上通行。

 這一千年,也稱作羔羊的婚筵。基督是新郎,教會就是他的新婦。婚筵,預表基督和教會共享的快樂。所以有分於千年國度的聖徒,一面作王,為神掌權;一面有分婚筵,享受神預備的快樂,這兩樣也是他們所得的賞賜。一千年完了之後,基督就來執行下一步的任務,他把撒但從無底坑中放出來,讓他去集合他餘剩的跟隨者,來作最後的掙扎。就在他這最後一次反抗的時候,就有火從天上降下來,燒滅撒但的大軍。啟示錄二十章十節說,那迷惑他們的魔鬼,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,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,他們必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。所有的罪人,凡是生命冊上無名字的,連死亡和陰間,一併扔在火湖裡了。

大罪人與大淫婦

 到了這個時候,神的計劃實現,神的經營也全部完成。連舊天舊地也不再存在,以後乃是新天新地,一切都更新了。新耶路撒冷城建造完成,就由天而降。這新耶路撒冷是羔羊的妻,又是歷世歷代聖徒的集大成。一切都是生命,都是榮耀與光明,神也永遠與人同住,神的旨意全部完成。但是在撒但被關到無底坑之前,他要進行幾個大舉動,為害我們信徒,是我們當特別儆醒的。第一,他要興起一個極有權勢的大罪人,用他超特的權勢,叫眾人都來拜他。許多聖徒因著不肯拜他而受逼迫、受殘害,也有許多聖徒因此殉道被殺。歷史上,基督徒受到多次的逼迫,但是沒有一次比這次更厲害、更殘忍。但是為主站住見證的人有福了,他們必受主的賞賜。

 撒但也要興起另一種力量來毀壞聖徒,稱作大巴比倫的淫婦。這淫婦殘害聖徒的方法似乎不如大罪人那樣可怕,但是若受了她的迷惑,還是會被毀壞。她手裡拿著金杯,好像很尊貴,杯裡卻裝滿了可憎之物,就是她淫亂的污穢。這淫婦喝醉了聖徒的血,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。可見她對忠心向主的人仍不放鬆,還要置他們於死地。在新約的預表上,有一個婦人是基督的新婦,預表教會,那麼這另一個婦人,必定指一個像教會的團體,同用基督的名號,可能也稱作教會。但是這個婦人是個淫婦,就是她不止有一個丈夫。教會是一個婦人,只有一個丈夫基督,向著基督是貞潔的。但是這個淫婦,雖然打著基督的名號,卻是騎在朱紅色的獸上,與地上的君王行淫,就是假藉著撒但之國的權勢,與撒但之國聯合,來迷惑聖徒,因而離開純潔的教會,也與撒但之國的權勢聯合,結果叫聖徒受殘害。所以在末世的時候,聖徒應當特別儆醒,不受撒但的誘惑,更要學習活在生命的靈中,在屬靈的智慧裡,識破撒但的詭計。當主顯現的時候,能以和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