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7

信子的人有永生…(約三36)

約翰壹書五章一節說:「凡信耶穌是基督的,都是從神而生。」又在本章十一和十二節說:「這見證,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,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。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」約翰福音三章三十六節說:「信子的人有永生。」可見信了基督,乃是在你的生命上發生了一件大事,就是得到神的生命,有了永生。


主的工作

有許多人傳神的福音,單注重主耶穌的寶血,如何因血赦了我們的罪,卻忽略了福音另一重要的部分,就是在我們罪得赦免的時候,又得到神永遠的生命。在基督教中,竟然有一派的人,連我們得永生都不相信。他們說,聖經裡的生命、永生、重生、神的兒女,都是象徵的,不過用來講一種道理,並不是真的。因著長期以來,人把聖經中生命的話忽略了,所以許多信徒雖然信了基督,卻不知道自己有了永生,更不知道當順著永生生活,因此在這末世,主特別要把這生命之道表明出來。

基督到世上來作甚麼呢?他不單是為我們死,贖我們的罪,他更要為我們復活,好使我們得生命,成為神的孩子。基督的工作還不停在這裡,他使我們重生成為神的孩子,也在我們裡面作生命,不住的把生命加進來,使我們的生命長大、豐盛,使我們都成為神長成的兒子,承受產業,最後都與神的榮耀相似,眾子都進入榮耀。而這些過程的第一步,是叫我們得永生。

我們傳基督的福音,不該僅傳赦罪的福音,更要傳信基督有永生的福音。信基督不是單信一個道理、學說,不是來參加一個宗教團體,乃是來得生命,因為信基督乃是把基督信進來、接進來。他一進來,你就得著神的生命,你重生了,你有了永生。


主是生命

基督在世的時候,常常告訴人說,他是生命。他不是普通人的生命,他乃是起初原有的神生命。他用水作比方的時候,就說喝他,即是喝生命之水,喝了永遠不渴。他用餅作比方的時候,就說他是生命的糧,吃了他,就可以永遠不餓。他要人知道他是神的兒子,就是神生命出現在人間的一位。因此,信他也就有神生命;若是不信他,就絕對得不到神生命。基督也勸告那些有學問、重理論的人說,你們必須重生。這個重生不是從父母再生一次,因為肉體只能生肉體;乃是要從靈生,只有靈才生靈,才有永遠生命。

基督在地上,雖然苦口婆心的傳講生命之道,只是沒有多少人信他的話。為甚麼呢?因為說到我們信他就可以得神的生命,可以被神所生,是一件完全出乎人類想像的事。人最多想如何吃到一種仙丹,把自己的壽命延長一萬載;或是有種修煉的方法,使人煉得脫胎換骨,可以長生不老。但是無論是仙丹,是修煉,都不能叫人多活一分鐘,只不過是傳說罷了。現在聽到基督說,信他就有永生,信他就成為神生的兒子,這話太難,難以聽進去,所以沒有多少人繼續跟隨主耶穌。
基督照著預定的計劃和步驟,要把在他身內的神生命釋放為普及全地、人人可得的靈,而靈的內容就是生命。他上十字架受死,解脫了肉身,他生命中的復活大能,使他在第三日復活,他就從肉身形態變作靈形態,隨時可以到信他之人裡面,叫人得到永生。


生命的憑據

若是基督不死而復活,不成為靈,你我就是信他,也還得不到永生,仍然像主復活前的門徒一樣,等候著主復活,好得聖靈,得永生。基督復活了,他就來到門徒中間,向他們吹一口氣,並且說:你們受聖靈。一切信他的人,從此可以得聖靈,就是得永生了。所以彼得前書一章三節說:「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」信他的人也就重生了,有了永生。

有了永生的人,在初期雖然生命還很幼稚,作用不大,但是仍然會有一些明確的證據,叫人知道自己有了永生,蒙神重生了。

首先,我們重生後,心中喜歡神、愛神,願意親近神如同親近父親一樣。以前曾反對神、恨神、不認神的人,重生以後這種轉變更是明顯。這種人在重生後常常被父的愛感動得流淚,這種轉變也是人想不通,連自己也不明白的。裡面有了永生,對神、對基督的態度,就必定有轉變。

其次,這個永生在我們裡面會起活的作用,證明在我裡面,千真萬確的有另一個生命。對於犯罪的事,這生命會禁止我去作,是以前所沒有的。我若不理會這個禁止,犯了罪,裡面覺得難過,覺得不平安,不像以前犯罪有罪中之樂。我若認了罪,主赦免了我,我裡面就有平安、有喜樂。我從喜歡犯罪、隨便犯罪,改變到不願意犯罪,以犯罪為苦事,這是我有永生的證明。

我們也會發覺,我們人生的口味也逐漸改變。我們喜歡主耶穌的名,喜歡讀聖經,喜歡讀屬靈的書報,喜歡與其他神的兒女來往,喜歡聚會,喜歡唱詩,喜歡追求屬靈的事,喜歡事奉主,為主作點事,喜歡教會,樂意為教會服事…這些事本是我以前最討厭的、引為羞恥的事。

我們同時也覺得這世界上許多美好的東西,變了色,失了味,不那麼重要,可有可無。從前捨不得、丟不下的東西,如今都可輕易的丟棄。基督既然是上好的,這些次等的自然可以放棄了。

我們重生後不必太久,就會發覺我們有了永生的憑據。信基督有永生,不是個空道理,也不是死後才得到,乃是現在的、立刻的、實際的,基督因著我們相信,作了我們永遠的生命,我們有永生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