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7

又使我們成為國民,作他父神的祭司。但願榮耀、權能歸給他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(啟一6)

我們作了基督徒,在我們個人看來,是得救了,成了神的兒女。但在神那裡看來,是把我們全體當作一個教會、一個團體人。為甚麼要把我們當作一個團體人呢?因為這是出於神旨意裡的規定,為要承擔一些重要的任務。


神的旨意

原來教會不僅是一些罪得赦免的人而已,教會還要成為神的國,接受神的託付,為神承擔國度的任務。自從撒但背叛以來,他一貫的目的,是要推翻神的寶座,奪取神的權柄,並控制人為他效力,建立一個撒但的國,在宇宙中掌權。撒但的這些計劃,有的部分已經作成功,有的部分還在進行中。例如撒但要把神創造的人擄去,和他同夥背叛神,就已經作成功。人的地位是屬撒但的,人的性質攙雜了撒但的毒素,人不光是邪惡的罪人,還是神的仇敵。基督的救恩,就不單是赦免我們的罪,叫我們今後作個好人那麼簡單,他更進一步的藉著我們,建立一個屬神的國。我們乃是神國的子民,順從神的權柄,彰顯神的榮耀和能力,最終使撒但歸於失敗、滅亡。

神的這個心意,先在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身上表現出來。神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帶出來是集體的,帶他們過紅海是集體的,經曠野是集體的,進迦南也是集體的。進迦南之後,又要爭戰數百年之久,直到大衛平定全境,所羅門作王的時候,一個象徵神國的以色列國才建立起來。

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,神一直稱以色列民是神的子民,以色列國是屬神的國,不列在世上的萬國中。神在他們中間居最高的地位,他們都要聽神的話,凡事為神。他們有聖殿,是事奉神的中心。他們有誡命、律法,都是神所規定,要人人遵守的。連他們的飲食、衣服、工作、學習,以及人與人間的關係,統統要照著神的規定,過他們日常的生活。這些規定為要宣告說,這是一個特別的國,與萬國不同。獨有這個國是屬神的,由神掌權,神的旨意通行,這國的民乃是神的國民。

舊約的事,乃是新約之事的影子。舊約的以色列國,好景不常,剛剛有點規模,因為人失敗,這個象徵的神的國也就消失。因為基督要來,新約時期開始。基督是實體,他來建立的神國也是實體。實體來到,影子自然要消失。我們不能留戀影子,而錯過了實體。


基督的工作

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是為我們贖罪嗎?是的。他死是贖盡了我們一切的罪,但是他工作的中心和目的,乃是要把拯救來的人,作為教會,作為一個集體人,並且要把我們建成一個國度,像以色列國一樣。不過從前以色列國是屬地的、屬物質的、屬現實的,現在基督的國是屬天的,又稱作天國;是屬神的,稱作神的國;是屬靈的,因為這個國的內容,全都是由靈組成的。

我們信了基督,罪得赦免,又有了永遠生命的人,必須了解我們也在神的國裡,作神國的子民,承擔國度中的重大任務。世上任何國家,每個國民都要承擔一些任務,只有太老的人、孩童和重病的人,不必承擔。我們在神的國裡作子民,要在生命裡長大,要健康,好承擔神託付的任務。

我們在新約聖經中,可以看出基督建立國度的任務,是他主要任務之一。他在世上的時候,是傳國度的福音,告訴人說,神的國就要來到。他教導門徒禱告,是要求父神的國來到,使神的旨意能通行在地上。他也說,不要憂慮吃甚麼、喝甚麼,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神自然就加給我們。他的門徒終於了解他是來建神的國,只是還不明白他並不重建舊約的以色列國,他要建立教會,就是屬靈的神的國。

教會建立起來以後,神的國也就在地上開始出現。雖然基督已復活了,地上看不見他了,但是他已成為聖靈,由聖靈引領著聖徒,繼續的擴大教會,擴展神的國。


神子民的生活

啟示錄一章六節說,基督使我們成為國民,這裡的「國民」應當作「國度」。本書五章十節,也有同樣的話。以弗所書二章十九節,說到我們「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。」腓立比書三章二十書說,我們是天上的國民。還有其他各處的聖經節,都說明神的旨意中,要由基督建立一個國度,是屬神的國,由神掌權,可以毀滅撒但那黑暗、邪惡的國度,而我們就是神國的子民。

我們怎樣在神國中作子民,承擔國度中的任務呢?首先,我們必須接受基督作生命,使我們生在這個國中。這裡的國民不是移民進來的,乃是重生進來的。沒有基督作生命,根本不能在這國裡生存,更不能承擔任務。

我們重生了,裡面有基督作生命,此後我們的生活,就要照著這生命的引領。我們本來的生命若是像豬,這新生命就像羊。豬生命就活出豬生活,活在豬的國中;羊生命就活出羊生活,活在羊的國中。我們照著羊生命活,自然不再吃豬所吃的,不再住在豬圈中,不和豬一同在爛泥中滾,因為生命改變,生活也必改變。

在神國中生活,就和世人的生活不同。我們不但厭惡罪惡,不想再與世界同流合污,而且我們喜歡與眾聖徒合群,聚會,吃靈食,喝靈水,呼吸屬天清新空氣,以神為樂,以基督作我們的一切。我們這種生活法就是我們的見證,也是我們的能力。撒但的國在神的國面前,要逐漸消化,像一堆積雪在太陽光照射下,逐漸消化成水一樣。最後的時刻到了,基督就要再臨,撒但的國完全結束,全地成了我主基督的國。今天神國的優秀子民,那時也要與基督一同作王,將榮耀歸給父神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