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西門彼得回答說:你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(太十六16)

 耶穌是誰 耶穌是神的兒子嗎?這個問題一千九百多年來,一直的是個試驗人的大問題。這個問題關係一個人的永生或是滅亡,得救或是沉淪。有人信耶穌是神的兒子,有人不信,但還有更多的人,對此問題漠不關心。但是現在是末世了,神不讓你繼續的漠不關心,神要我在這裡問你說,耶穌到底是誰?他真是神的兒子嗎?他真是神成的人嗎?他真是死了,又活了,現在仍舊是活著的神嗎?他能解決你的人生問題嗎?朋友,就在這個時候,我們要來探討一下這個問題。

 耶穌是不是神的兒子呢?當他在世的時候,有人看了他所作的事,聽了他所說的話,心中的眼睛明亮了,就向他說,我的主我的神!但同時也有人說,耶穌不是拿撒勒小城的人嗎?他不是木匠出身嗎?這個人自比為神,未免太狂傲!因此就厭棄他,拒絕他。

 你知道猶太人為甚麼恨他到一個地步,非把他釘死不可呢?主要的原因,就是恨耶穌自命為神的兒子,自比為神。但是猶太人可以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,卻不能證明他不是神,因為他又復活了,反而在他死後,信他的人更多,更加證明他真是神的兒子,他就是神。

父與子的關係

 神的兒子和神有甚麼不同呢?神怎樣會有兒子呢?神的兒子和神是兩位嗎?在認識耶穌是神兒子之前,我們先要了解聖經中兒子的意義,知道兒子和父有甚麼關係,免得被這些問題阻塞,妨害我們的探討。

 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常常告訴人,父如何如何,子如何如何,父是指神,子就指自己。約翰福音十章三十節中,主有一句話,把子與父的關係說得非常清楚,他說,「我與父原為一。」他和神不是兩個,乃是一體。約翰福音十四章九節中,主說,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,十節又說,我在父裡面,父在我裡面,這些都清清楚楚的說明子就是父,主耶穌就是神。他們不是兩個,乃是一個,不是合一,乃是一。

 但是為甚麼要稱作父,稱作子呢?這因為神原是看不見的,是隱藏的,是不為人所知,人也找不到他的。但是到了一個時候,他要完成他的計劃,開始採取步驟,他要顯現在人間,要與人同住,且要與人相調。為要達到他的榮耀目的,因此神就來到人間,成為拿撒勒人耶穌。我們說神是父,是指那位隱藏的、看不見的。說神是子,是指那位顯露出來的;人能看得見,摸得著的。在背後的是父,在面前的是子。靠著這個外面的看得見的子,才能把那個裡面的看不見的父顯明出來。所以約翰一章十八節說,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

相信耶穌是神子

 耶穌是神的兒子嗎?或者說耶穌是神嗎?答案是非常肯定的,他是神的兒子,他是神。光是追查主耶穌在世上時,多次說明他自己就是神這件事,就能查出他到底是不是神。世上的聖賢偉人,從來沒有一個說自己是神的,因為說自己是神不是一件小事,只有耶穌曾多次的、明明的,說自己就是神。說自己是神的人只有三個可能,而且在這三個可能之中,必定有一個是對的,有兩個是不對的。哪三個可能呢?第一,如果他不是神,而自稱為神,那他必定是個瘋子,或說是精神失常的人。第二,如果他不是神,而自稱是神,也不是瘋子,那必定是個騙子,是用來騙人的。第三,如果他自稱是神,但他既不是瘋子,也不是騙子,那麼他定規就是神。在這三個可能之中,你必須信一個。你不相信他是神,就必定信他是個瘋子。若不信他是個瘋子,也必信他是個騙子。所以耶穌是神不是神呢?只要找出他不是瘋子,也不是騙子就夠了。耶穌說他是神,你信耶穌是瘋子嗎?當然不是!你信耶穌是騙子嗎?當然不是!耶穌若不是瘋子,也不是騙子,那定規他是神的兒子。只有這三個子,連第四個也沒有。

 你心理上還有一個障礙攔阻你,就是你以為現在是科學時代,科學解決一切問題,並沒有鬼神,現在要來相信耶穌相信神,豈不違反科學,豈不迷信?朋友,你這個態度是不正確的。這一位神的兒子耶穌,兩千年來活生生的擺在我們面前,在千萬人身上顯出他偉大能力的憑據,你卻從來不研究他,不探討他,不查他一個所以然,反而抹殺一切證據,武斷的說信他不科學,是迷信。你這種武斷態度才不科學,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才是迷信。何況你內心不是空虛不滿足嗎?你的需要不是別的,乃是耶穌,你何不拋下成見,前來就近耶穌,承認他是神的兒子。

信耶穌得永生

 若是你真的承認他是神的兒子,並且向他禱告,把他接受進來,你的人生就會發生空前的大改變,就是叫你得著一個永遠的生命。聖經說,信子的有永生。又說,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並且叫你們信了他,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。

 當你相信神的兒子耶穌的時候,他就進到你裡頭作生命。從神那面來說,他的生命進到你裡,生了你,你也成為神的兒子。從我們來說,我們就重生了,我們第一次生是從父母得生命,第二次生,是從神的兒子得到永遠的生命。我以第二個生命作我的生命,我生命有奇妙的大改變,就從我得第二個生命的時候開始。

 神的兒子耶穌在十字架上死了,把肉身脫去,復活後成為生命的靈。他的形態雖然不一樣了,裡面的生命卻是相同,因此聖靈也稱作神兒子的靈。他成為靈,就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,今天也能臨到你,來叩你的心門。你若相信他,接受他,他就重生你,給一個新生命,你也成為神的兒子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