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,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。(弗二8)

 一個原來沒有基督的人,怎樣就能夠接受主,罪得赦免,得到永生,從一個非基督徒成為一個基督徒?這一切轉變的關鍵,都在信心,信就得著,不信就得不著。

 在相信主以後,怎樣繼續與神相通相聯,取用神的豐富和力量,走屬天的道路,過剛強的基督徒生活呢?這個關鍵還是信心,所以我們是以信為本的人,我們又稱作信徒。

信的源頭

 今天我們來看我們開頭的信心,是如何發生的,好叫我們一開頭就在信心上,打下堅固的基礎,使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剛強,跟隨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的腳蹤,蒙神祝福。

 首先我們知道,我們的信心是神給的,是出於神的恩典,提摩太前書一章十四節說:「主的恩…使我…有信心…」以弗所書二章八節也說:「信…乃是神所賜的。」因此我們若是有信心,那個信心還是主賜給的,我們切切不能自誇。我們若要把福音傳給甚麼人,也要先為他禱告,求神賜他信心,叫他能以相信。

信的步驟

 信心雖然是神所賜的,但是在我們相信的時候,有幾個必需的步驟。這些步驟,經歷得越確實越好。馬馬虎虎的相信,你也可以得救,但神希望得著一些向著他既認真又絕對的人,所以在一開頭,就當在信心的每一步上,打下堅固的基礎。

 信心產生之前,必定是先聽到人傳講基督的福音。你聽到後,就在你的心中起了反應,產生羡慕。羅馬書十章十四節說:「未曾聽見他,怎能信他呢?」加拉太書三章二節,也說到先聽,後信。所以我們先要傳、要講,還要傳講得清楚、正確,叫人聽到後,心中能起作用,才能開始產生信心。

 第二步,當人聽到福音的時候,若是心被主的話打動,就會產生一個悔改的心。悔改是相信的前奏,先悔改,後相信。聖經多次把悔改與相信並題,所以悔改了,也就肯相信。

 聖經所說的悔改,與世人所說的悔改不同,世人說悔改,是指悔罪改過,是指改過自新,是指浪子回頭,重新作好人。聖經所說的悔改,乃是轉向神。你以前是個罪人,沒有神,你需要轉向神;就是你原是個好人,但是不向著神,不認識神,你也要轉你的觀念,轉你的思想,轉到神面前,轉到甚督這裡,這是悔改。

 你聽到了福音,知道以前你所想的,所打算的,所生活的,都是虛謊的,都是虛空的。現在你轉向了基督,知道只有他是真埋,因此你的悔改是出自你的內心,你轉向基督的態度是清清楚楚的。你有了這種的悔改,就會有清楚的相信。

信的動作

 下一步,就是你信心的動作,把基督信到裡面來。這種的相信,聖經稱之為接受進來。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,應當翻作:「凡接受他的,就是信他名之人。」不是信個道理、學說,乃是信基督這個人。主用吃喝這件事,形容怎樣信他,信他就是把他吃下去、喝下去,所以信心的作用,就是把主接受到裡面來。

 在接受主到裡面來的同時,信心又能把我們信到主裡面去。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:「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那個「信他」,就是信到他裡面的意思。基督一面很小,能夠到你裡面,一面他也很大,把你包在裡面。聖經多次說在基督裡,你信的時候,也就在基督裡了。

 基督在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的喜樂平安,今後我們的生活,都要依靠他,他在裡面作我們的主。但是我們也在基督裡,叫神作在基督身上的,也就是作在我們身上。在基督裡,我們脫離了亞當的地位和咒詛。在基督裡,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、聖潔、公義、救贖。基督裡的一切一切,也都屬於我們了。

我們信心之鑰一轉,不但把基督接受進來,又把我們信到基督裡面,這是個既偉大又奇妙的轉動,就是神賜的寶貴信心的作用。

信的內容

 那麼我們信甚麼呢?我們當信的對象是甚麼呢?

 首先,我們當信耶穌是神的兒子,他乃是顯出來的宇宙之神。耶穌不是個教主,他也不僅是偉人、聖人,他乃是神。他的話是神的話,他所作的就是神所作的,我毫無疑問的承認他是神。

我們也要信他是救主,是基督。他以外沒有別的救主。他是來完成神的旨意,也把我帶到神的旨意裡。我信他不但拯救我脫離罪,更要把我帶到神的國度裡,讓神掌權,使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。因此我要靠著基督,在地上與邪惡黑暗的權勢就是撒但爭戰。

 我們也信主耶穌的死是替我死,是替我擔罪,我藉著信心和他聯合,他死就是我死。我的罪因著死完全消除。

 我們也要信主耶穌的復活,他不是精神復活,乃是整個人連身體都復活,因此我的罪確實的得到赦免,我可以確實的得到他作生命。

 我們也信基督耶穌是聖靈,他復活以後,成為聖靈。雖然我看不見他,摸不著他,但我確信聖靈就是主耶穌,主也就是靈,主耶穌怎樣是神,主現在也就是靈。父、子、靈是一位神,我信主耶穌,聖靈就進到我裡面,主也在我裡面,神也就在我裡面,因為父子靈乃是一神。

 我們也要信聖經。信聖經就是神的話,神外面的話配合裡面的靈,就是我們人生的泉源、前途的指南針。聖經是我的依靠,是我的準則,是我信心的根據。

 這一切都屬於我們起初的信心,以後的基督徒生活,仍然是憑信心。我們是本於信,以致於信,以信心與主相聯結的人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