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8

我們也在他裡面成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、作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(弗一11)

按照我們天然的觀念,每逢想到神,就認為他是慈愛的和豐富的。若是追問說,神是怎樣的豐富呢?我們依照我們的想像,認為他有天、有地。單是地上,就有大山大河,有陸有海,並且有各種的動物、植物,礦中的金銀珍寶,都是父神的,這就是他的豐富。世上從來沒有一個富翁,可以和神相比,連所羅門也都不及神豐富的九牛一毛。


何謂神的產業

天地萬物是不是神的產業,以顯明他的豐富呢?天地萬物的確是屬神的,雖然有一些被霸佔在撒但手下,但是撒但終必失敗,霸佔去的產業終必歸給神,絕不成問題。但是從聖經看來,天地萬物還不算是神的全部產業,只是神產業中的一小部分。神產業的價值,還不在於天地萬物。

怎麼知道天地萬物不過是神產業的一小部分,在神的產業中價值不高呢?因為在聖經中,沒有甚麼地方記載說,神記念這些產業,寶貴這些產業。就是被撒但霸佔去了一部分,神並不覺得有多大損失。反而聖經中的啟示,神所寶貴的產業,是另一種東西,不是我們天然觀念所以為的。神真正的產業才是神的豐富,是神所最珍愛的,因為最有價值,最能表示神有多麼豐富。

神的真正產業在哪裡呢?神的真正產業不是出現在創世記第一和第二章。那兩章中,天地萬物都造齊了,也非常的美好,但是神真正的產業出現,乃是開始在出埃及記。神打發摩西,把以色列民從埃及領出來,是經過一番爭鬥,把法老打敗,方得走出埃及的。神所以彰顯他的權能,打敗法老,得著以色列民,乃是因神看以色列人是他的子民,是他的產業。以色列民在法老手下,神認為是大損失,必須把他們搶出來,好歸給自己。


舊約的產業

但是以色列人單單出了埃及,還不算是神的產業,乃是等他們到了迦南地住下了,並且在那地建立了聖殿,全國以神為神、事奉神,那時以色列國和國民,才成了神的產業。出埃及記十五章十七節說:「你(神)要將你的百姓領進去,栽於你產業的山上。耶和華阿,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;主阿,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。」

所以到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建立國度之後,許多先知就稱他們為神的產業。大衛也作詩篇,稱頌神以以色列民為神的產業。例如在詩篇二十八篇九節說:「求你拯救你的百姓,賜福給你的產業,牧養他們,扶持他們,直到永遠。」

所以全本舊約,神所寶愛、所顧念、所誇耀的,不是天,也不是地,更不是其他的山川海洋、飛禽走獸,乃是他的民以色列。

舊約聖經還不是神全部的心意,以色列民不過是個預表,是個影子,那個實體還沒有來到。神要我們藉著以色列人的事,好明白以後事情的實體。因此以色列人後來離棄了神,全國滅亡,人民被擄到巴比倫去,使我們知道,以色列只是神產業的一個小影。影子消失,實體就來到,舊約聖經的事都在新約聖經中落實。我們活在新約時代,得到新約時代聖靈的啟示,知道神那豐富、榮耀、永存的產業到底是甚麼。


新約的產業

原來神的豐富,都貯藏在他的產業裡,而他的產業,並不屬於舊創造。創世記一、二章的創造,天地間一切受造之物,都成了舊造,神的豐富不在那裡,神的榮耀也不在那裡。神一切的豐富,全都在新創造裡;在新造中,才能看到神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但是要看見新造裡神產業的豐富,需要求神賜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,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,使我們認識基督,才能認識神的產業。

新約聖經啟示我們,神這豐富的產業,是由基督造成的。神在萬古之先就計劃好了,要他的愛子作基督,把神所預定的產業救贖出來。預定作神產業的,不是天地萬物,乃是我們人。人在神眼中最寶貴,最有價值。人雖然墮落了,基督為我們作成了救贖,再經過基督的生命變化工作,最後就成了神那最豐富、最珍貴、最偉大、最榮耀,並存到永遠的活產業。

所以基督來承擔這個任務的時候,他本身就是既榮耀又豐富的。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他裡面。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解決了你我一切消極的難處,解脫了撒但給我們的綑鎖,使我們在基督裡歸給神。十字架等於對魔鬼陰府的大爆炸,使我們得到解放,完全屬神。

基督又復活了,成了賜生命的靈,叫我們不但活過來,得神生命,而且這生命更變化我們,脫落我們身上殘餘的毒素,又把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輸送到我們身上。

以弗所書第一章告訴我們,我們在基督裡,成了神的基業。這個基業,有無比豐盛的榮耀,意思說,這基業的價值,不是以金錢來衡量的,因為金錢和它相比,顯得毫無價值。神產業的價值,在於它顯出來多少榮耀。

基督要使我們得救的人,就是教會,多顯出神的榮耀,就以神的生命和生命的復活能力,天天顯在我們身上。這件事說起來簡單,在生活的經歷上就十分的複雜,基督要在多方面把豐富作在我們身上。基督作這個工作,乃是藉著我們裡面的聖靈作印記。如以弗所書一章十四節所說:「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直等到神的產業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」

神的真正產業既是教會,神寶愛她,基督為她把自己全部給了教會,我們也要好自珍重,為教會獻上自己,好早日得贖,成功一個榮耀的教會,作神永遠的產業,彰顯神的豐富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