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7

他在萬有之先;萬有也靠他而立。(西一17)

世界上有好幾個出名的太空博物館,按時放映太空景象的電影。其中有一項,是模擬宇宙怎樣形成的。這些放映的電影雖然是照著構想製造出來的,但因為是出於當代好多有權威的太空學家,是共同認定的。他們公認宇宙的起源,不是慢慢的由小變大,慢慢的由虛變實,乃是有個空前巨大的能力,作了個宇宙性的大爆炸,宇宙在這爆炸的震撼中誕生。製作這個節目的人,運用聲和光的配合,使你看到四周強烈的紅色閃光,聽到四圍震耳的炸聲,加上座椅搖撼如同地震,再聽到節目的說明人說,宇宙是來自一個神祕偉大的有能力者的工作,和創世記很符合!


創造萬有

創世記說,神起初創造天地,所以我們確知,不論稱作宇宙,或是稱作萬有,不管宇宙到如今歷經了多少億萬年,都是由這一位神創造出來的。但是聖經啟示我們,當神創造的時候,不是以父的身分,而是以子的身分創造的。約翰福音說,萬物是藉著「道」,就是「子」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。歌羅西書也說,「萬有都是靠他(子)造的,無論是天上的、地上的…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。」希伯來書一章二節說,「神…藉著他(子)創造諸世界。」所以在創造的時候,神是以子的身分,也是以基督的身分,創造了全宇宙。他創造的巨大能力,不但為宇宙成了形,也盛裝在每一個原子裡面。由這些微小的原子,構成億萬種形狀的物體。

當基督來到世上,穿上人的肉身,和我們一樣,在地上行走的時候,誰能想像得到,他就是那位具有無限的大能力,創造宇宙的主呢!世人不但不認識他,竟然藐視他,與他作對,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。但是人釘死了他的肉身,他卻有活起來的能力,叫他的肉身復活,證明他不但是創造的主,也是復活的主;證明他不但有創造的大能,更有生命的復活大能。這是我們的基督,他對宇宙有計劃,有步驟,有目的,更有完成他計劃的能力!


托住萬有

基督把宇宙萬物創造好了之後,希伯來書一章三節告訴我們,「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。」歌羅西書也說,「萬有靠他而立。」聖經這兩句話很簡單,卻包含著一樁極奇妙、極深奧的力學理論。宇宙萬物存在,不是雜亂無章的,而是都在一種力的均衡下,有次有序的,懸在太空,並且向著總體的目標運行。譬如地球圍著太陽,在一條無形的軌道上,以驚人的速度繞圈子。每過三百六十五天多,整整繞一周,一秒不多,一秒不少。哪裡來的這大力量,推動這個沉重的地球,以這麼高的速度前進,而且從來不越出軌道一寸,按時運轉一周,半秒也不差?除了地球之外,另外還有八個星球,各有各的軌道,圍著太陽運轉,都是以高速度,千萬年來一直運轉,而且都分秒不差,哪裡來的這神力呢?

這九個大行星,圍著太陽旋轉,不過才構成一個太陽系。在太陽系之外的太空,何止有億萬個太陽系,個個都運轉,沒有一個靜止不動。而且雖然都動,卻沒有一個亂動,都是各自依照軌道,有次有序的行動。這又是甚麼力量,控制著它們,叫它們如此行動?這種宇宙中又神祕又偉大的力量,科學家只能發現、利用,卻說不出個所以然。我們因為有聖經的啟示,知道這乃是基督以他權能的命令,托住了萬有。

基督不但用話創造了宇宙,也用話托住了萬有,因為他的話帶著能力和權柄。不論遠在太空的無數星球,近在地球上的形形色色,沒有一樣不是被他權能的話托住的。誰叫這地上有春夏秋冬,四時分明呢?誰使這軟沙作大海的界限,叫波浪不可越過呢?誰使動物植物佈滿地面,各自生存,並且欣欣向榮呢?誰叫我們人類依照生存的條件,活在地球上呢?誰為我們預備好了空氣、陽光和水,這三樣缺一不可,而別的星球連一樣也沒有呢?誰使地上長出我們所必需的食物呢?我們若是把地球上的萬事萬物加以觀察,便知道一切都由一個看不見的能力支配,沒有一個人由得自己。若是一個人說,我都是憑自己、靠自己,這人若不是無知,便是頭腦有缺欠,冥頑不靈。

對這位基督,你信他也好,不信他也好,他一直在那裡托住你。只要他稍一鬆手,你便完了。他若收回了他托住的能力,不但人完了,全宇宙都要解體,全部都要崩潰毀滅。


承受萬有

希伯來書告訴我們,基督老早就被神「立為承受萬有的」。宇宙萬有是如此偉大,如此豐富,如此美麗,最終要歸誰所有呢?聖經啟示我們,最終仍要歸基督承受,歸基督所有。或者我們會問說:這宇宙既然是基督創造的,又是一向由基督托住的,基督應當是這宇宙之主,為甚麼還要等到最後再來承受呢?這是因為在宇宙被造之後,撒但背叛了神,一度霸佔了大地和天空,以後又把全人類掌握在手中,一同與神對抗。在這個時候,宇宙中有絕大部分落在撒但手中,被撒但佔據。我們人類,原本是神最重要的產業,這時也全部落到撒但控制之下,被撒但敗壞了,叫神蒙到大損失。

基督降世為人,為要把人從罪的審判下救贖出來,也把人從撒但權下解放了出來。這種工作至今還在作,還要拯救、釋放更多的人。基督到了預定的時間,還要再來到世上,作最後一步的工作,捆綁撒但,釋放大地和萬物,消除撒但留下的一切毒素。這步工作完成,全宇宙就更新、完美。一切重生了的人類,更有作基督同伴的資格,和基督一同承受這個新造的、完美無缺的宇宙。這就是神對宇宙萬有的旨意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