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…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(約六63)

 我們當感謝神,賜給我們基督;我們也當感謝神,賜給我們聖經。若是沒有這一本聖經,我們所信的不但沒有根據,也無法認識基督,甚至也無法與神發生關係。感謝神,賜了我們聖經,叫我們的信仰有根有據,也叫我們藉著讀聖經,和神的關係更密切。

聖經的奇妙

 聖經真是本奇妙的書,你絕對找不到第二本書,能和聖經相提並論。聖經共有六十六卷,每一卷都是人寫的,但是書中兩千多次說,這些話是神說的。直到今天,聖經屹立在那裡,沒有人能推翻它是神的話,沒有人能駁倒它的真理。你若仔細讀過,你不能不承認說,真有神的手在背後支配,從前到後完全一貫,絲毫沒有衝突。光拿起頭的創世記和末尾的啟示錄說,創世記是在基督以前一千五百多年時寫的,啟示錄是在基督以後九十多年寫的,兩本書在寫的時間上,相隔了一千六百多年。創世記是說到世界的起頭,啟示錄是說到世界的末了;創世記是說已過,啟示錄則預言將來;創世記起的頭,啟示錄都給它個結束,其奇妙之處,都是人沒有法子解釋的,證明聖經是神藉著人寫的,是神給人的話,是寫出來的真理。

 還有,聖經是給人生命的,但是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為它失去了性命。羅馬帝國時期,曾用過全部力量來消滅這本書,若是誰擁有這本書不但要吃苦,而且還要被殺,或是被燒死。他們殺了無數的人,燒了無數本的聖經;他們又立了一個大碑,寫著說,基督教埋葬於此。他們認為說,聖經燒光了,基督徒殺淨了,基督教就躺在這裡了。但是不久以後,這本書又出來了,並且遍及全球各地,就是在英國,今天他們接受基督教作國教,從前卻不。在英國許多地方,你還能到處看到一些碑文,告訴你這裡埋的是甚麼人,為著信基督怎樣被殺的。又有一些地方,記著說在這裡燒過聖經,在這裡一處燒聖經的地方,在那裡又有一處。我們要問說,為甚麼世界上有這麼多的人,花這麼多的氣力來反對這一本書呢?為甚麼這一本,若不是人以全力反對攻擊它,就是寶愛它,把性命也交了給它呢?你看這不是特別麼?豈不證明聖經是神的話嗎?

認真讀經

 這種對聖經的認識,對聖經是神所說的話之證明,還不過是外面的。我們基督徒,應當好好的讀聖經,從聖經本身來認識神,取用神的救恩。不過聖經這本書,是一本極其厲害的書,你絕不能馬馬虎虎的去讀它,馬馬虎虎的讀經,也只能作馬馬虎虎的基督徒。要真認識聖經,需要厲害的人,一絲不茍的來讀聖經。盼望我們一起頭,就作一個認真讀經的人。神願意救一切的人,但神更要得著一些不馬虎、不隨便、對聖經肯下工夫、對真理透明的人,尤其在今天,神是把他前面的路,託付在我們身上。我們對他的話,不能只有膚淺的認識。老一輩的要過去,新一輩的必須有一班人,對聖經認識得透、認識得深,才能背負主的託付,帶往前去。我們不能光作一些來到基督跟前得好處的人,我們還要傳揚基督,講解基督,闡揚真理,不能使真理埋沒在我們身上,這就必須好好讀我們的聖經,在讀經上下工夫。

屬靈的糧食

 聖經還是一本生命的書,其中有生命,也有豐富的生命供應。我們當下工夫讀經,也當每天花一些時間,作吸取生命的讀經。我們信主的人,得到了一個新生命,按照神定的生命生長原則,你還得吃食物,使你的生命得維持,並且繼續生長。屬靈的生命就得吃屬靈的食物,屬靈的食物就是聖經。主耶穌說,我就是生命的糧,又說,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,就是生命。所以我們讀經的時候,要把神的話當作生命的糧,吃了下去,好叫我們飽足,有力量,生命長大,能以承擔主的託付。

 怎樣讀經就是吃生命之糧呢?首先我們的態度不是來研究聖經,也不是來強求解釋。這樣,你有一個虛空的心,來讀神的話語。

 你每一次不要讀得太多,也不要快速過去,要慢一點,仔細一點讀。聖靈會把主的話放光,照亮你,也許只不過一兩句,這時候,你從這一兩句話中,得到前所末有的感動。你像是遇見光,就是生命之光,又像是吃了美食,不但滋味香甜,而且飽足,你的難處也就過去。許多時候,一些很普通的聖經節,似乎沒有甚麼特別意義,但是在這個時候,竟然變成你鮮美的食物。這種為著得生命餵養的讀經,應該每天至少一次。

 為甚麼我們需要這種餵養呢?因為我們基督徒生活,並非一路平坦、沒有高低起伏。我們的生活中,有時有憂傷,需要安慰;有時有恐懼,需要扶助;有何時有軟弱,需要體恤;有時有衝動,需要勒住。我們在生命上有千百種需要,誰能為我們應付呢?主的話在這方面,就應付我們生命上各方面的需要,作我們隨時的幫助。

 有一位主內弟兄說,有一天,他到了絕糧的地步了,當然心中非常焦急。那天早晨他照常讀聖經,所謂細嚼慢咽的讀法來讀,讀到馬太六章卅二節:「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」他說,這兩句話突然像是放大了幾倍,又像是聽到主親口說的。雖然那天早晨和昨天晚上一樣,還是甚麼都沒有,但他感動得一直讚美,說:父啊,你知道了,謝謝你。他的焦心、不安,一掃而空,又過了兩個鐘頭,他奇妙的得到了糧食。

 感謝我們寶貴的救主,也感謝他寶貴的話語,就是我們手中的聖經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