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

猶太全地,和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(徒一8)

 作見證的重要 我們從一個非基督徒成為一個基督徒,不是一件小事情,因為我們信基督,不是盲目跟從,乃是出於對基督的正確認識。我們乃是從心眼中看見基督,接受了他的救贖,確確實實的成了個基督徒。因此我們一成為基督徒,也就要帶別人歸向基督。帶別人歸向基督的最好方法,就是向他作見證,見證你怎樣得到了基督。

 向人作見證要早一點作,不要拖得太久。最好一信主之後,就向你的親友開口。不要以為等我明白得多一點,我的道理有基礎之後再作。不是,你等久了反而沒有力量、不新鮮,作見證要在新鮮有活力的時候。根據經驗,人一得救之後,立刻鼓起勇氣向別人作見證,不但容易領人歸主,而且對自己也多得益處。要對救恩的道理清楚,光坐著聽不行,向人作見證, 自己也就更清楚。不但如此,你發現帶一個人得救,是快樂無比的事,也是最叫自己得造就。你若有個好的開頭,一生可以結許多果子,呈獻在主面前。

古聖的榜樣

 向人作見證乃是基督生命的一個本能。從基督在世開始,每一個蒙恩得救的人,都會有種感覺說,基督太好了,救恩太好了,我不能不將之分給別人。我從前不知道基督這麼好,這麼奇妙,現在既然發現了,也得到了,就當把基督傳出去。從第一個世紀開始,基督徒就是這樣增加起來的。基督在世的時候,親密跟隨他的人不過十二個,與他同心的男女信徒也不過一百二十多人,但是主升天之後,這一百幾十個人,因為真認識了主,就開始在耶路撒冷為主作見證。許多人相信了,接受了主。這些信的人,不讓救恩在他們身上停止,繼續的往外傳,就得著更多的人歸主。不久以後,耶路撒冷的信徒遭受猶太教的逼迫,有的被殺,有的逃散,但是他們逃到哪裡,就在那裡繼續為主作見證,得到新的信徒。有些人從耶路撒冷,遠遠的走到安提阿,就在安提阿,不但向猶太人傳,更向外邦人傳,許多外邦人因此得救,安提阿教會就建立起來。

 猶太教是想砍倒耶路撒冷教會這棵大樹,他們末嘗料到,砍樹卻把生命的種子散佈到各處,帶別人信基督,因此基督教就蔓延直到如今。你我能夠信基督,蒙受救恩,就是因為有基督徒把基督傳給你。你信了基督之後,不要耽擱,要向人作見證,把人帶到基督面前。何況我們信了基督,基督是如此的真實,救恩是如此的穩固,我們的人生有如此大的轉變,我們的前途和盼望是如此的榮耀,姑勿論怎樣都不可把這些好處扣住。我們理當把這救恩,盡力的傳給別人。

認識基督為至寶

 玉石在沒有琢磨出來之先,並不好看,粗陋得和普通石頭沒有兩樣。中國古代有一塊最有名的貴重白玉,稱作和氏璧,曾經換過秦國十五座城,它的價值可見一斑。但是在未琢磨成玉之前,是一塊粗糙的石頭,無人認識這是塊無價之寶,只有卞和發現了這塊璞,也認識它的價值,他就懷著這個璞去見楚王。卞和三次見楚王獻寶,三次被趕出來,並且割了卞和的膝蓋,罰他欺君之罪,因為楚王和群臣,始終當作是粗陋的石頭。

 但是卞和仍百折不回,因為他知道他的石頭是寶貝,是最好的玉,不是普通石頭。他拼著性命還要再試,等到這塊璞琢磨出來以後,終於全國人都知道,乃是價值連城的和氏璧。

 我們作基督徒的,所以要為基督作見證,也是因為我們認識基督乃是至寶。像這樣一位奇妙的耶穌,是神在肉身顯現,豈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情!我們要告訴親友,耶穌乃是神。從前我未看見,現在我看見了,這一位為人的耶穌乃是宇宙的大神。

 不但如此,我們也當告訴人說,耶穌被釘十字架,是為我們擔罪。若主不為我們擔罪,你的罪如何解決呢?你不可像鴕鳥,把頭埋在沙中,以為我看不見別人,別人必定也看不見我,我就平安無事。主耶穌為你死了,你要不要接受這個救主和這個救法?我是接受了,我有赦罪的平安。我向你作見證,罪在我身上的問題已解決了。當你把赦罪的真理擺出來,並且向人作赦罪的見證,你就能把人帶到主耶穌面前,接受他作救主。

人人作見證

 我們基督徒,又是受主託付,把真理傳給那些還不認識神、不認識基督的人。世界上想尋求真理而尋找不到的人很多,拿著假的當真理的人也很多。我們蒙了主的恩典,眼睛被開啟,認識了真理,真理也在我們手中,為甚麼不理直氣壯的傳給別人呢?從基督到現在快兩千年了,因著有無數的基督徒,把真理當作寶貝,甘冒性命危險,把這寶貝終於傳給了我們,我們怎可把他扣留?怎可在我們身上停止不傳?

 有的基督徒以為帶人信主得救,是傳道人的事,我們是平信徒,沒有對人傳道的責任。這種想法是錯誤,因為與聖經的原則不合。聖經給我們留了好多榜樣,都是告訴我們,一得救就該開始向人作見證,把主見證出去。不要等傳道人去作,也不是等你作了傳道人之後再去作見證。時代已和從前不同,環境也會改變,也許不可能再有專門的傳道人了,可是基督的見證仍要照常進行,福音還要傳開,得救的人還要加增,這一切都需要靠著弟兄姊妹個個肯為主作見證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