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8

當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;因為她從地極而來,要聽所羅門智慧的話。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。(路十一31)

犯了罪的人,要受最後的審判,這是定命,無人能夠逃避。但是聖經啟示我們,最後的審判,還不重在審你有沒有犯過罪,因為人都犯了罪,沒有人能以推諉。乃是要審問說,神已經把基督耶穌賜給你,作你的救主,叫你的罪因他得赦,為甚麼你不相信?為甚麼你不接受?那麼多人聽到了救主的名字,相信了,接受了,所以免去了最後的審判,你為甚麼不接受?最後審判詢問的焦點,乃是問你生前對主基督耶穌的態度,是拒絕或是接受?


示巴女王的榜樣

路加福音十一章卅一節,主就以這個原則,警告那個世代的人說:「當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;因為她從地極而來,要聽所羅門智慧的話。看哪,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。」主的警告不僅是警告一兩個人,乃是警告當時整個世代的人。若是他們不承認耶穌是救主,拒絕他,當審判來到的時候,整個世代都要因此被定罪。每一個世代的人都犯了罪,這是事實,但是神賜的救主,已經擺在他們眼前,他們若還瞎著眼、硬著心,既不承認,又不接受,那個世代的罪就比別人更大、更嚴重。所以主耶穌來到世上之後,他是世上的福,因為人可以因他得救;但他也可能是世人的禍,因為人也因不信他而定罪。他實在是個厲害的關鍵人物,或因他得福,或因他得禍,都在於人對他取何種態度。

在主耶穌降世之前約九百多年,以色列的大君王是所羅門。所羅門有神賜的智慧,所以他治理國家,講論學問,處理事情,建造聖殿,以及許多對人生上的認識,都表現了前無古人的智慧。他的大名就傳到國外,甚至傳到當時的地極示巴國。

示巴國的女王,聽到老遠的以色列王所羅門,具有超人一等的智慧後,她的反應就與眾不同。她不以這件事是小事,因為她看地位、權利、尊榮,都不如智慧。因為她高看智慧,渴慕智慧,所以聽到當代出現了個大智慧人,她就不辭勞苦,奔波千里,前來求見所羅門。女王曾預備了許多的難題,都是無人能解答的,先以這些難題請教所羅門。所羅門把她的難題都一一解答出來,沒有一句不明白和不能答的。女王更進一步,觀察所羅門的工作、建築、治理、事奉,叫女王不但驚奇,更是驚訝得魂不守舍。她對所羅門說:「我對我原先聽到的還不能信,及至我來親眼見了,才知道人所告訴我的,還不到一半。」示巴女王要見智慧之王所羅門的願望,她達到了,她滿足了,主耶穌就以這件事,作為美談。


這世代的罪

在所羅門的時候,曾有個示巴女王,在那個世代中,作了個尋求智慧的人,主用來作為美談。所羅門之後九百多年,在以色列人中,出現了個拿撒勒人耶穌。當時有沒有人像示巴女王一樣,前來考察一下,這個耶穌是何種人物,應不應當加以注意呢?可惜的是,當時的世代,又死沉,又麻木,不但對他不渴慕,而且也無反應。當時的世代若是平安無事,倒也罷了,但是他們已被神棄絕,完全臥在撒但的手下,即將沉淪滅亡。主為他們悲哀,為他們焦急,但他們對主全無反應。

何況這個拿撒勒人耶穌,已經行了無數次神蹟,講了無數篇有智慧、有權能的話,已經把自己的神性證明出來了。若是當時的人對他還有疑問,盡可以虛心求教,再搜尋證據,查驗他是不是救主,像示巴女王以許多難題問所羅門,好查出他是不是真有神賜的智慧。但是那個時代的猶太人,不但不虛心向主求教,連主所行的神蹟,所說的真理,都當作平常,漠不關心。他們不但對主漠不關心,更對他起懷疑,妒嫉他,毀謗他,藐視他,甚至要置他於死地。他們最後的得救機會,就輕易的喪失。

主說,當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。他們被定罪的原因,主要還不因他們犯了罪,而是犯了罪卻不肯接受神賜的救主,不接受救主的救法,把救主當作平常,當作卑賤。他們的存心叫他們自行沉淪。


尋求主耶穌

我們今天應該放眼看我們這個世代,是怎樣的世代。凡是公正的人,都承認我們這個世代更是敗壞淫亂,比已往任何世代更壞、更有罪。當審判來到的時候,沒有一個人能夠逃罪。但是今天的問題還不在這一點上,乃是要問說,基督耶穌是不是世人的救主?他能不能拯救我們?他若不是救主,並不能拯救我們,我們不理會他,沒有多大關係。若他真是獨一無二的救主,只有他能赦免我們的罪,若是我們忽略他,怎能逃罪呢?到了審判的時候,南方的女王,豈不也要出來定我們的罪嗎?

若是你對基督耶穌還信不來,你應當考察,而且要認真地考察,因為主耶穌是真金不怕火煉,絕對經得起考驗的。千百萬人都考察過他,認明他是神的兒子,是人間唯一的救主,所以相信他、接受他,不但罪得赦免,而且也得到永生。最愚昧的事就是對於罪,對於審判,對於人生前途,對於教主、救法…對如此重大的事,全無反應。聖經說,你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,怎能逃罪呢!

今天基督耶穌還是罪人的救主!恩典的門還大開著!這個世代即將結束,現在是最後的機會。我們當效法南方女王的榜樣,尋找今天的所羅門,就是基督耶穌。若是我們今天不效法女王的榜樣,審判的日子,她要出來定我們的罪,我們將無話可答。應當脫離這個邪惡的世代,接受救主基督耶穌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