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:

我們不是都要睡覺,乃是都要改變。(林前十五51)

 從亞當犯罪以來,人就不住的墮落,而且墮落得非常之深。我們讚美神的救恩,不但博大而且精深,能把我們從極深之處,拯救到最高也最榮耀的地步。

全備的救恩

 這救恩又是全備的救恩,不但拯救我們的靈,又拯救我們的魂,還能拯救我們的身體,使靈魂體三部分都蒙到拯救,所以稱為全備的救恩。

 但是救恩在拯救我們人的三部分上,不是一次完成,乃是在不同時間、不同步驟中分別完成的。我們的靈是當我們接受基督的時候,因生命活了過來,聖靈又加到我們的靈裡,我們的靈就被重生,就被改變,救恩在靈上一次完成。

 對於我們的魂,救恩並非一次完成。我們的魂墮落得太黑暗、太堅硬,因此救恩在我們的魂上,要工作一生之久。我們魂的各部分,如我們的心思、情感、意志,都要天天接受救恩,方能逐漸改變,顯出救恩的果效。救恩拯救靈是一霎時,但拯救魂,卻需要漫長的時間──卑鄙變成高尚,昏暗變成透明,使我們像神。

 至於我們的身體,救恩也有拯救,但不在今天,也不在今生。拯救我們身體的救恩,也是出於基督復活大能,但是執行的時間不在現在,乃是在主二次來臨的時候。所以救恩對於我們的靈魂體,是分在三個不同的時候,和三個不同的步驟。

 我們的身體蒙受救恩,聖經稱為身體得贖,因為屬於蒙救贖一類。但是這裡說的身體,不是指肉體,肉體是指罪與我們的身體結合,叫我們行出種種污穢罪惡的事,已經在十字架上解決了的。我們只要憑靈而行,肉體就無能為力。說到身體,就是我們魂的寄託之處,是血肉構成的,不涉及罪惡。

身體的軟弱

 我們的身體原是由泥土造成的,因著神吹的生命之氣,所以是活的。若是人未墮落,死也不會臨到。但是人犯罪、墮落,所以死臨到人,人的身體也就被死逐漸吞噬,死後仍舊化為塵土。墮落在人身體上的表現,就是老、衰,最後是死。

 身體在老與死之前,還會生病。病先叫身體軟弱,軟弱達到極點就是死。身體一出生,就開始邁向死,這是個定律,沒有人能脫開,而在死後,身體即歸回泥土。

 人的魂和人的身體,關係非常密切。人身體上有許多疾病,原因是魂先有毛病。人越是墮落,魂越有毛病,身體也受影響而生病。現代的醫生,發現許多身體的病是從心理的病產生的,不醫好心理的病,也醫不好身體的病。然而人類日見墮落,社會日見複雜,人的心理不是病態便是畸形,身體的病就更多、更難醫。人的心理即是人的魂,魂若得救,連許多身體的病也得醫治。

 例如人的胃與十二指腸,自動分泌酸液鹼液,自動調節,消化食物,原本很健全。即使你偶然食多食少,也無太大關係。但是社會關係複雜,環境和遭遇常有艱難,人就憂愁掛慮。人一長期憂慮,胃與腸的分泌就失去調節,先是消化不良,繼之腸胃被自己的酸鹼浸蝕,輕則潰瘍,重則出血穿孔以至死亡。非常明顯,人的魂影響人的身體。

 其他如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失眠症,大部分原因都是從魂的毛病出來的。有許多基督徒,原本身體上有好多疾病,但在得救之後,因著魂得到救恩蒙到拯救,不久之後,連身體的疾病,也得到痊愈。

 我們的身體雖然脆弱,雖然短暫,但是仍然被神看重。神不輕看的,我們也不當輕看,也應當好好加以保護。而且我們的魂還要以身體為發表,身體若不健康,魂也受限制。神也叫我們保養顧惜、鍛煉、保重身體。有些基督徒太過極端,他們把身體看成卑賤,虐待自己的身體,叫它飢餓、寒冷、受作賤,以為這樣就更屬靈,這並非聖經真理。身體雖然要毀壞,但是神要使用它,要它盛裝你的靈與魂,現在要以你的身體為殿,在裡面居住。你要保重你的身體,不要妨害神的安寧。

身體的變化

 現在我們來看身體如何得贖。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告訴我們,我們身體得贖是要到主再來的時候。這是主定規好的時間,我們不要心急,他復活大能彰顯在我們身體上,乃是在他二次再臨的時候。因此我們雖然看見身體一天一天的衰殘,但是救恩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盼望,叫我們不但不害怕,反而盼望主的再來。我們因有這救恩,就不怕殺害身體的,就是必須為主殉道,也不懼怕,因為他們只能殺身體,不能殺靈魂。

 當主耶穌二次降臨的時候,乃是大有榮耀大有權能,帶著眾天使駕雲降臨。在那時,若是我們的身體已進入墳墓,必首先復活,那些活著見主來的人,身體也必改變。無論復活的或改變的,身體都蒙到完全的救贖。必朽壞的,變作不朽壞的;羞辱的,變作榮耀的;軟弱的,變作強壯的;血氣的,成為靈性的;屬土的,成為屬天的。死也都被生命吞滅,不再有死,成為一個榮耀的身體。救恩真是浩大,不但拯救我們的靈,也拯救魂,最後又拯救身體。靈、魂、體都蒙拯救,完全榮耀,與神的榮耀相同,也進入神的榮耀中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