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7

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(林前二12)

重生的靈 人一相信基督,把他接受進來,這個人就重生了,就有了靈,有了生命。他有了基督作生命,就照著主的話所說,永不滅亡,而且無論誰也不能從父的手中把他奪去。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,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。有了永生就永不滅亡,乃是神的救恩所作成的,乃是真理的一部分,無人能夠更改,連神也不更改。若是有人說,你雖然信了基督,得了永生,但是你若以後信得不好,永生還會失去,還會滅亡。這種道理與聖經真理不合,不可聽信。

我們一信主,接受了基督,按照聖經所說的步驟,這位化身為靈的基督,一面使我們的石頭心轉成肉心,一面使我們死了的靈活過來,基督的靈就和我們的靈相合,二靈成為一靈。神所賜的永生,就在這靈裡,也是這靈的性質和成分。又因為永生就是神的生命,所以我們也等於被神所生,作了神的兒子。我們的新靈就成了我們的寶貝,我們覺得生活喜樂、平安、明光照耀…都是從我們的靈發出來的。

從我們得救那一天起,就開始在靈裡一一經歷屬神的事。我們會發現,基督就在我們的靈裡,神也在我們的靈裡,聖經上所說的一切真理,也要一一的啟示在我們的靈裡。靈不但是我們的無價之寶,也作了我們的最高指導,指導我們的人生,走向合乎神旨意的大道。


魂的救恩

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上,我們並不是一直的看重靈,反而常常把它擺在一邊。有許多時候,更違背靈,作出些與靈相反的事。我們雖然心中願意隨從靈,知道隨從靈就是討主的喜悅,但是常常定意由得我,行出來由不得我,以致我們的生活沒有見證,新生命常受委屈,這是甚麼原因呢?

有的時候,看看其他神的兒女,有的人固然很好,生活有見證,但是也有許多人,雖然已經重生了,行事為人卻還不如世人的標準。還有一些時常犯罪的基督徒,不但自己失去見證,更絆倒別人。連初期的教會,像哥林多的教會,竟有那麼多軟弱落後的弟兄姊妹,還有犯大罪的聖徒,到底這種事出現在教會中,是甚麼原因?

原來神的救恩是一次而永遠的完成了,並且能夠拯救我們到底,不需再作第二次。但是這救恩在我們身上實施的時候,就不是一天完成的,乃是要經過許多年日,在我們身上逐步完成的。我們每個人都是由三部分構成的,最裡面的部分是靈,最外面的部分是身體。在靈和體之間的部分是魂,這三部分構成了我們這個有位格且能自主的人。

我們在未接受基督之前,是個墮落的罪人,我們的三部分都受過罪的摧殘,和神的性質及地位距離太遠,差別太大,根本不可能遵行神的旨意,更不可能與神相合。

我們相信基督,接受了他的救恩,首先,我們的靈得救了。我們重生了,基督也在我們的靈裡。但是我們的魂和我們的身體,還在墮落狀態中,魂和身體,都需要在靈裡的救恩來拯救。我們的魂(包括我們的心),需要靈裡的救恩來變化、更新,使我們的魂也蒙拯救。神給我們這麼多卷聖經,叫我們仔細並殷勤的來讀,並且又要我們不住的思念靈,在靈裡禱告,目的就是要變化我們的魂,叫魂也蒙到救恩。


治死肉體

我們的身體,因著墮落,已經變成肉體。「肉體」是聖經中的專有名詞,指身體與罪聯在一起,逼著我們身不由己去犯罪。為甚麼我們作出我們不願意作的事呢?罪魁禍首乃是我們自己的肉體,不是人用意志可以制伏的。所以神的救恩,還要從靈裡臨到肉體,叫我們勝過肉體。不過救恩對待肉體和對待魂不一樣:對待魂是變化它,對待肉體,是乾脆治死它。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,在救恩中的作用,乃是治死肉體,使罪不再作王。

我們作了基督徒,都重生了,都有基督在我們靈裡,都得到了充分的救恩,這一點並沒有兩樣。但是我們的魂和肉體的情形各有不同,有的人聖經稱他作屬靈的人,有的人聖經稱他作屬肉體的人。屬魂的人是憑魂活,就是憑他自己的想法、看法,照著自己的喜好和打算,自以為是的生活。屬肉體的人是憑肉體活,這種人活出來的,就是姦淫、邪蕩、污穢、仇恨等等罪行。這兩種人,都需要神的救恩。


全備的救恩

神就啟示我們,我們有了初步的救恩,還要追求得著那進一步的救恩,叫我們脫離屬肉體的光景,也救我們脫離屬魂。要蒙到進一步的救恩,就需要我們與靈配合,要追求、要主動的隨靈而行,而拒絕魂、拒絕肉體。若是我們不肯配合靈,不隨從靈而行,仍舊憑魂活著,憑肉體活著,我們就會失敗、失去見證,甚至仍落在罪惡的痛苦中。哥林多教會中許多弟兄姊妹所以失敗、沒有見證,就是因為一些人老是屬魂,一些人老是屬肉體,雖然得救,卻未得勝。

今天這全備的救恩乃是基督,基督又在我們的靈裡,所以救我們到底的救恩是在我們靈裡。這靈又準備來救我們的魂,救我們的身體,使我們的靈、魂、體都蒙拯救,只要我們肯與靈配合。我們得救後,神把我們還留在世上,為要叫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上,在事奉神的事上,操練不憑魂活,更不憑肉體活,單單憑著靈活,時時體貼靈、思念靈、隨從靈,照著靈的運行和帶領,使靈從我們身上活出來。這樣的人,就不是屬魂的,不是屬肉體的,乃是屬靈的人了。哥林多前書二章十二節說:「我們所領受的…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」而這些事只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