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21
五月

五月
8

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,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(啟十二11)

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,不但作了我們的贖價,使我們的罪得到赦免,而且這血更能使我們與撒但爭戰的時候得勝。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說:「弟兄勝過牠(撒但),是因羔羊的血,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」所以主的弟兄必定勝過撒但,得勝原因之一,乃是靠著羔羊的血。


對付仇敵

原來撒但背叛神以後,與神的爭戰就沒有停止過。遠在上古的時候,撒但帥領著跟隨牠的叛軍,在天上進攻,想要推翻神的寶座,奪取神的權柄。在那一次的爭戰中,撒但失敗了,被神趕出天庭。此後撒但和牠的爪牙,霸住天空和地面,繼續與神敵對。

後來,神在地上造了天地萬物,更造了人類;因為神要藉著人類,一面彰顯神的榮耀,一面消滅仇敵撒但,在地上建立神的國。這件事就是神的中心旨意。

神為甚麼不親自消滅撒但,而要藉著人呢?按照新約以弗所書的啟示,神若親自消滅撒但,當然有足夠的能力,但是神要藉著教會,就是既蒙重生,又在靈裡同被建造的人,打敗仇敵,更顯出神百般的智慧。教會在地上一出現的時候,就成了撒但的眼中釘、心頭恨,因為牠知道教會的使命,乃是來捆綁牠,牠就轉來與教會爭戰。

為這緣故,教會自建立以來,就不斷受撒但的攻擊。撒但或用逼迫,或用殺害,卻始終不能滅絕教會。主耶穌在世上的時候,曾告訴門徒說:「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;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。」可見甚麼時候教會建立,甚麼時候就有仇敵的攻擊,就有屬靈的爭戰,但是仇敵卻不能勝過教會。


天上的爭戰

啟示錄是使徒約翰在靈裡,得到神的啟示而寫成的一卷書。約翰得啟示的時候,年紀將近百歲了,因為給主耶穌作見證的緣故,被流放到拔摩海島上。有一個主日,主在靈裡向他顯現,並對他說:「你要把所看見的,和現在的事,並將來必成的事,都寫出來。」因此約翰就把這些事寫成了啟示錄。

在將來必成的事中,有一項重要的事,就是教會與撒但的爭戰。啟示錄第十二章是預言這次爭戰的詳情。我們雖然不確實知道這事要在哪一年發生,但是知道非常臨近,或者爭戰已經開始了。這次爭戰中,撒但顯身為一條兇狠殘暴的大紅龍,也就是當初迷惑夏娃的那條蛇,如今成了一條古蛇,專對著教會,想要吞食消滅教會。

啟示錄以一個婦人來形容古今中外一切蒙神揀選的聖徒。在神看來,這些人不是散漫的個人,乃是合成為一個團體人;只是這個團體人是女性的,並且在宇宙中有特殊尊榮的地位。

這位宇宙之婦人,要生一個男孩子,而這個男孩子,是將來「用鐵杖轄管萬國的」。換句話說,就是要打敗撒但,在地上代表神掌權的。象徵說,到了某一個時期,聖徒中要出現一班人,比其他的聖徒更富有生命、更剛強、更明白神的旨意,像個男孩子,足以承擔神的託付,作基督的見證;把撒但打敗的,就是這班人。撒但這條大紅龍,對這班作男孩子的人絕不放鬆,一旦發現聖徒中有這種人產生,就要吞吃他、撲滅他。

但是神卻要保護這個男孩子,把他提到天上神的寶座那裡。啟示錄告訴我們,跟著天上就有了爭戰。這次爭戰是一次空前的大會戰,天使長米迦勒和他的天軍,與撒但和撒但的全軍,起了激烈的爭戰。會戰的結果,撒但大大失敗,「牠被摔到地上,牠的使著也一同被摔下去。」從此以後,撒但再也沒有恢復過氣力,直到被捉拿,關在無底坑裡。神的國度、權柄、能力,也就開始臨到地上。


得勝的祕訣

那一次大爭戰,好像是米迦勒他們打的,實際上乃是男孩子那班人作主力把撒但打垮的,因為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明說是弟兄們勝過仇敵的。這班人是男孩子,是弟兄們,說明他們不但有神的生命,而且有豐盛的生命,就是有「基督長成的身量」的一班人。若是只有神的生命,被神重生了,但是未曾在生命中長大,在基督裡仍作嬰孩,仍舊屬肉體、屬魂,則不能作屬靈的爭戰,不能制伏仇敵。

而且弟兄們勝過撒但,首先是靠著羔羊的血。羔羊當然是指主耶穌基督,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血,不但解決了我們一切的罪,而且在屬靈爭戰的日子,更是我們得勝的倚靠。我們都當在生命上長大,在現今的世代中作教會中的男孩子,與撒但爭戰。我們也當知道,爭戰得勝的首要秘訣,乃是靠著羔羊的血。

為甚麼要先靠羔羊的血呢?因為屬靈的爭戰和地上屬血肉的爭戰完全不一樣。啟示錄十一章十節告訴我們,仇敵是在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。仇敵抓住我們的錯誤、弱點,抓住我們的罪過,在神面前控告,指我們有污穢、不義,叫我們的良心不安,叫我們的良心有虧,叫我們的信心動搖,覺得羞愧,因而軟弱無力,無法剛強壯膽的與仇敵爭戰。但是在這時候,主所流的血,顯出另一面的奇妙功效,就是神因著血,不定我們的罪,仍舊赦免我們一切的過錯、失敗,赦免我們一切的罪,叫撒但的控告完全落空;神因著血,完全不理會牠的控訴。我們因此而良心無虧、平安,在仇敵面前仍然剛強,信心仍然堅定,站在不敗的地位上,轉向仇敵進攻。

羔羊的血不但赦免了我們已往的一切罪,也赦免了現時仇敵控告我們的錯誤、軟弱、過失,所以能叫我們剛強站立,勝過仇敵。我們爭戰的第一項倚靠,乃是羔羊的血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