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她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,

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。(太一21)

 耶穌是誰呢?兩千年來一直是個困擾人的問題。有人說他是聖人,把他列為聖賢;有人說他是宗教家,把他看作教主;有人說他是民族革命的領袖,為革命而犧牲了,形形色色,不一而足。但是我說過的這些名稱,都是人根據自己的見解而斷定的,我們應當回到聖經的真理,我們要看聖經說耶穌是誰,他作了些甚麼事,與我們有甚麼關係。

主的身分

 聖經告訴我們,耶穌這個名字,是神起的。神打發天使去告訴約瑟,也去告訴馬利亞說,你將要生一個兒子,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,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,所以耶穌這個名字,就說明了他這個人,他是把我們從罪惡裡救出來的救主。耶穌就是救主,救我們脫離罪惡,歸向神。

 耶穌是神的兒子嗎?他的的確確是神的兒子,他和神原是一個,但是為要來作我們的救主,他就要藉著馬利亞成孕,生在人間,成為耶穌。耶穌既成為一個人,他救我們的方法就不是以神的身分來作。如果他以神的身分伸出他大能的手,像起重機一樣,把我們眾人一起拔起來,救到天上,脫離罪惡,不但顯不出神的智慧,更顯不出神的愛,也缺了神人之間那些甜美的愛情故事。耶穌乃是以人的身分來作我們的救主。

拯救之路

 我們都犯了罪,我們都是罪人,乃是不必爭的事實。若是還有人認為自己沒有罪,那麼他也不必來找耶穌。耶穌曾對那些自以為義的人說,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才用得著。又說,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所以,我們這些有罪的人,快來就近耶穌,得他的拯救。

 原來我們犯罪,乃是干犯了神的公義。我們每次犯罪,都是抵觸神的義。神雖然愛我們,但是神還有公義。我們犯罪,神的公義不能隨便放我們過去。就算是當時沒有懲罰,但是罪案總留在那裡,到了時候,神必須按照我們的罪案,施行他公義的審判。我們民間流行有四句話說,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;善惡未報,時候未到。這正說明犯了罪必受審判,乃是天地間的至理,若是犯罪而不受審判,除非天地間沒有公理,公理就是指神的義。

 你我犯了多少罪呢?恐怕數也數不清了。我們能逃脫將來的審判嗎?斷然不能,我們必須吃我們犯罪的果子,準備接受罪的刑罰,就是滅亡。除非有一種方法,使我們犯的罪都塗抹,都勾消,我們才算無罪,才能得救,但是這個方法必定要符合神的義。你不能動神以情,前去哀哭求告,神不能因情廢義;又不能向神賄賂,這樣更是違法。耶穌來作救主,正為我們成功了一個愛義兩全的救法。

替我們死

 耶穌為甚麼上了十字架呢?就是來擔當你我所犯的罪,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。他怎能代替我們呢?因為他是人,是一個從來沒有犯過罪的義人。這樣,他不但是人代替人,而且是義人代替不義的人而死。只有他最合格,他替我們死,對神的義非常符合。

 他在十字架上死的時候,明白的聲明是替我們罪人死的。神也公開承認,耶穌是替罪人死,赦罪有效。現在你的態度怎樣呢?若是你說,我不相信,那麼你和耶穌的死沒有任何的關係,你的罪仍然由你承擔。若是你說我信!我承認耶穌是替我死的,他是替我擔罪,我感謝他,那麼你的罪即全部消除,得到完全赦免。赦罪的道沒有第二種,救主也沒有第二個,只有耶穌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

 但是耶穌作救主,不單在十架捨命擔當你的罪,還要救你這個人脫離罪,勝過罪的權能。若是救主單單擔去你所犯的罪,你以後還脫離不了罪,天天仍去犯罪,赦了又犯,照舊受罪的管轄,作罪的奴隸,不但你自己仍舊痛苦不堪,救主也不能滿意,因為他救人救得還不徹底。耶穌是全能的救主,他救你就把你救得徹底。他的死不但擔當你以前的罪,還要解決你那個犯罪的生命,因為犯罪的生命一天不解決,仍要繼續犯罪,還是脫離不了罪的生活,因此救主的死,更要把你的難處,作徹底的解決。

與我們同死

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有兩方面的功效。為你擔罪那方面是替你死,替你受了罪的刑罰,但是他的死還有另一方面,叫作和你同死。當他死的時候,死的不光是他自己,他也帶著罪人一同釘了十字架,把我們那犯罪的生命,一同了結。他一面是替我們死,一面又是同我們死。我們不但信主耶穌替我們死了,我們的罪案一筆勾銷,更要相信他也同我們死了,那個會犯罪的我已經掛在十字架上,已經斷氣了,已經結束了。

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說,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你看見了嗎?若我已經釘死了,救主把我的罪連我這個犯罪的人,徹頭徹尾的解決了,救贖大功,完全告成了。今後我活著,乃是以新生命活著,就是死而復活的耶穌,在我裡面活著。我不知道用甚麼話能表達我的快樂,我永遠感謝耶穌,我寶愛耶穌這個名字,因為他是我的救主!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