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門徒來叫醒了他,說:夫子!夫子!我們喪命啦!耶穌醒了,斥責那狂風大浪;風浪就止住,平靜了。(路八24)

  有一天,主耶穌和門徒上了船,主對門徒說,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。那個湖是個大湖,又稱作加利利海。他們就開了船,船往前行,耶穌卻在船上睡著了。

在這個時候,湖上忽然起了暴風,把水都打到船裡,船將滿了水,十分危險。門徒來叫醒了主,對主說,先生阿,先生阿!我們要喪命啦!門徒們在危急的時候,只看見當前的危險,卻忘記了主曾應許要渡到湖的那邊,以爲快要沉到湖的下面去了,只有大聲喊叫,眼看就要喪命。

斥責風和浪

  主耶穌醒了,他怎樣作呢?路加福音八章二十四節說,他斥責那狂風大浪,風浪就止住,平靜了。假定我們也在場的話,你是否也覺得主所作的事有點離奇?他爲甚麼要斥責狂風大浪呢?通常我們若斥責,是斥責人或者斥責活的東西。狂風大浪是沒有生命的東西,從來沒有人斥責過風浪,主爲甚麼斥責狂風大浪呢?我想門徒們那天一定也覺得希奇。

  主耶穌把風浪斥責過之後,風浪也就止住,就平靜了,可見主耶穌斥責得有道理。許多時候,我們只看見那個表面現象,主耶穌卻知道那背後的實底。我只求主爲我們改變那表面的現象,卻不知主是要把問題根本解決。我們只看見狂風大浪,只看見湖水打進了船,只看見船裡就要灌滿了水,只看見我們快要喪命,至於爲甚麼有狂風大浪,爲甚麼有危險臨到我們的船,為甚麼風浪要奪我們的命,我們都不知道,連主耶穌也在這條船上,他是可信可靠的主,我們也都忘記。向他禱告的時候,也像絕望的人的呼叫:「我們喪命啦!」

主的任務

  等到風平浪靜之後,門徒們又懼怕、又希奇,不覺的互相對問說,這到底是誰?這個耶穌到底是誰?他躺在船中睡覺的時候,完全是個疲勞過度的小人物。但是當他醒起來,斥責風浪的時候,不但非常的莊嚴,而且極其有權威。在他斥責之下,一切都要俯首聽命:「他吩咐風和水,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。」難怪門徒要彼此對問說:這個人到底是誰?我們以爲他是先生,是教師,現在才看見他有非常大的權威!這個人到底是誰?

  他是誰呢?他是基督!他是神打發來,負有重要任務的主、基督。他不但要來拯救人,還要打敗神的仇敵撒但,把神的國在地上建立起來。凡是跟隨他作他門徒的人,不但是蒙他拯救,不再滅亡的人,更是歸於神,靠著基督與撒但爭戰,戰敗仇敵,建立神國度的人。基督不但是他們的先生,更要他們認識他是基督,負有重大的任務,並且有屬天的能力和至高的權柄,帥領著跟隨他的人,戰敗仇敵,建立國度。

  那一次主耶穌帶著門徒坐船過到湖那邊,就是去執行他的任務,只是門徒還不認識他的身分,也不懂得他的使命,所以在過湖的時候,主藉著平定狂風大浪的事教導門徒,叫他們學到一點屬靈爭戰的事。

撒但興風作浪

  湖上突然起了風暴,掀起狂浪,要淹沒這一船人,這件事不是偶然的。神的對頭撒但不是平庸無力之輩,他有能力興風作浪,在湖上開啓了戰爭。這一船人,有耶穌,又有門徒,正是撒但所要撲滅的。當狂風大浪撲向小船的時候,門徒只看見風浪太兇,船太小,卻看不見風浪背後的主使,乃是撒但,而撒但的目的,是要與神作對,消滅基督和跟隨基督的人。

  從基督在世直到如今,撒但不住的興風作浪,要消除基督和教會,從來沒有止息過,因為基督和教會負起神託付的任務,要完成神的旨意。撒但就盡所能的,掀起風浪─不一定是湖上海中的風浪,有的時候是逼迫的風浪,在的時候是誘惑、腐蝕、敗壞的風浪,使教會墮落、腐敗,失去戰鬥力。不論甚麼地方,只要基督和教會出現,那裡定規有撒但興起的風浪。這種爭戰,絕不會止息。

  但是基督來,爲要消除撒但魔鬼的作為。基督有這個能力,也有這個權柄。基督是教會的元首,只有他是打敗仇敵的得勝者。當爭戰的時候,基督出來斥責,撒但就蒙羞逃潰,風浪也就平息。風浪沒有位格,沒有生命,不是活的,但是風浪背後的撒但卻是有位格、活的主使人物。基督一斥責他,他即退後;他知道主的權柄,所以不久即風平浪靜。

信心的功課

  那一次,風平浪靜之後,主耶穌問門徒說:你們的信心在哪裡?稍微來一點試驗,信心就不見了!我想門徒立刻會想起來,主原是說要渡到湖的那邊,但是一有風浪的時候,就忘了主的應許。信心是信主的話,信主的應許。主說了話,應許你到湖那邊,就不管風浪多大,必定到那邊,所以不應驚慌失措,大聲喊叫說我們喪命啦!

  跟隨基督,建立他的教會也就是建立他國度之人,也必須學會有這種信心。信基督曾應許說,我要把我的教會,建造在這磐石上,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的。有這種信心,才能進一步跟隨基督,完成神的旨意,因爲這件事要經過爭戰。撒但希望人不要信主,不要脫離罪惡歸向基督。若是人信了主,最好使他不跟隨基督,更不要與基督一同建立教會、建立神的國度。若是人堅決的要跟隨基督,仍是與基督同船同行一樣,他必定出來興起戰爭。但是我們當認識我們的主,他已經戰敗仇敵,已經得勝;我們的工作,就是在基督裡向著仇敵誇勝,撒但也就必逃跑、崩潰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