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…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(徒一11)

  馬太福音記載,當大祭司把主耶穌捉拿了來,審問他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的時候,主對他說:「你說的是。然而我告訴你們,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,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,駕著天上的雲降臨。」(馬太二十六章六十四節)主說他要再次來到地上,單是在馬太福音,至少說了四次。

主再來的目的

  基督還要降臨到地上,不但是確定的事,更是一件經過計劃,到了時候必定實施的事,因為基督要到地上來兩次,是出於神的旨意。主耶穌作基督的任務,是要執行神的旨意,並且分成幾個階段,採取九個步驟而成的。基督第一次來到世界的時候,是他工作的一個步驟,作成了一些事情。還有一些事情,是要等到第二次降臨的時候,把它完成。

  基督第一次來,主要是作成救恩,叫我們這些罪人,因這個救恩得救。在第一次來的時候,他收斂起威榮,無聲無息的降生為嬰孩,成為一個血肉之驅。他過了三十多年卑微的為人生活,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,擔當了世人一切的罪。當他死的時候,喊著說:「成了!」就是指贖罪大功告成說的。我們信他的人,我們的罪在那時已完全肅清,此後不再受罪的審判,我們得救了。

  主又復活了,升天了,聖靈也來了,我們就因此得到生命,成為神的兒子。這個救恩如此的完全,似乎不需要基督二次來臨。

  若是光為我們得救,這救恩已經十分完全,但是神的旨意,不光是為拯救我們。拯救我們脫離滅亡,得永生,是神旨意裡的一個重要部分,但是在我們得救之外,還有許多問題必須解決,神旨意才算全部完成。這些尚未解決的問題中最大的一個,就是撒但必須剷除,撒但的國必須銷毀,神的國要在地上實現,基督要在地上為王、掌權。因此基督要二次再來,把這些末了的問題,一併解決。

我們的態度

  我們作了基督徒,雖然罪已得到完全的赦免,但是我們還活在這世界上,還靠近撒但的國,撒但仍舊要誘惑我們,使我們再墮落到他的國中,為他效力。有許多基督徒,在不知不覺中,中了撒但的圈套,愛了世界,受了迷惑,又落到撒但的掌握中。因此我們這些屬基督的人,就要儆醒、警覺,學習如何遠離世界,作一個事奉神、活在教會中的人,不被世界拖去。所以主把撒但的國還留在我們身邊,為要造就我們,叫我們學習憑靈而活,活在世界上卻不屬這個世界,也不為這個世界活。

  因此,我們蒙了救恩的人,當知道活在這世界上的意義,為要顯明我們是神的兒女,也是基督的教會。我們當與撒但和撒但的國有分別,生活行動都是為基督作見證。因為主還要再來,決不遲延。他來時要解決撒但的國,建立基督的國,所以我們當在此儆醒、站住,不要混在撒但的國裡,受到虧損。

  新約聖經中,不但有主親口提醒我們的話,叫我們儆醒預備,等候他再來。還有好幾卷書信,例如哥林多前書十五章、腓立比書三章,帖撒羅尼迦前書和後書、提摩太前書和後書、希伯來書、彼得前書和後書、猶大書,都有極嚴肅的話,勉勵、我們,又告訴我們,基督再臨之前,世界要有何種敗壞的現象,對我們基督徒有哪些危險,對教會有哪些試煉,盼望「我們的靈、與魂、與身子,得蒙保守,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,完全無可指摘。」

我們的盼望

  聖經的末一卷啟示錄,更是說到基督再來的詳情。他再來,就把神旨意中的末一部分,執行成功。所以基督第二次來時,他的身分、任務和第一次來時完全不同。他再來時,不是無聲無息的來到世間,乃是帶著基督的威嚴,來完成他的任務。

  當基督升天的時候,有天使對看著他升天的人說:「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到他第二次來時,果然就要「看見人子,有能力,有大榮耀,駕雲降臨。」又說:「主必親自從天降臨,有呼叫的聲音,有天使長的聲音,又有神的號吹響。」並且又說:「看哪,他駕雲降臨,眾目要看見他,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,地上的萬族,都要因他哀哭。這話是真實的,阿們!」基督在他的榮耀裡降臨之後,把「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力的,都毀滅了,就把國交與父神。因為基督必要作王,等神把一切仇敵,都放在他的腳下。」基督大功告成。(參看路加二十一章二十七節,帖前四章十六節。)

  基督再臨時,若我們活著,身體要立刻變化,變成不壞的、不死的、屬靈的身體。若是已經睡在墳墓裡,就要復活,成為榮耀的身體。復活的和改變的,都要一同被提到空中,和主相遇。此後我們的身體性質不再朽壞,而且也不再有病痛,和基督復活的身體完全相似,我們的身體蒙到完全的拯救。

  基督再臨,乃是我們基督徒的盼望。我們今天雖然還要遭遇逼迫,忍受苦楚,但是想到主必再來,想到主來時的榮耀,比起現在的苦,就不足介意了。我們盼望主再來,也準備迎接主再來。啟示錄二十二章二十節,是所有聖徒對主的回應。主說:「我必快來!」我們回應說:「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