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號聲

2018
十一月

十一月
21

…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(徒一11)

  按照神的旨意,基督要在地上顯現兩次。第一次已經來過,就是從他降生伯利恆起,到死而復活升上高天為止,在人間停留三十三年多。第二次顯現的時候還未來到,但是聖經已經多次預言了。根據預言,顯現的時機已成熟了,顯現的時候就要到了,基督要再來到地上,還要作成一些事情。

神的旨意和經營

  使徒行傳第一章中,當主耶穌復活之後,有許多人看著他升了天。有天使向他們宣告說:「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彼得和保羅的書信多次說到基督還要向我們顯現,藉以勉勵我們。希伯來書第九章,說到基督「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…乃是為拯救他們。」聖經還有許多地方,確定的說他還要再來,因此基督再來,是我們基督徒的盼望。

  基督為甚麼要顯現兩次呢?是因為神的旨意和神的經營,要由基督照著他定規好了的次序和步驟來完成。世上的人辦一個事業,都有他的計劃和實行的步驟,然後照著計劃按著步驟,把事業創立成功。天上的神宇宙的主宰也有一個偉大的計劃,要成就一個大經營,經營的結果是出現一個榮耀的教會。執行神旨意的就是基督,他要負責把這個計劃完成,所以他定下了實行的步驟,要兩次顯現在人間,把計劃完成。

  他已來過一次,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工作;他要二次顯現在地上,來完成末了一個階段的工作,神的旨意在這時就完全成就。我們若了解這個重要性,就更有信心;對於基督再來,就更有盼望;對於自己的生活,就更警惕,不隨便、不鬆懈,好迎接基督再來。

第一次顯現

  基督第一次顯現的時候,是為我們被殺受死。我們信他,他死就是為我們擔罪,使我們一切的罪都得到赦免,因此我們也得與神和好,可以坦然無懼的親近神。基督死了,也把新約成立;他流的血,使新約生效。神對待我們不是照舊約的條例,乃是照新約的原則,把一切祝福,都依約賜給我們。

  他死而復活,把生命賜給我們,使我們信他的人成為神的兒女,具有神的生命。因為這生命,才能活出新生活,才能建立起有神生命的教會,在地上作神的見證,把神的國帶到地上來。這些工作,都是基督第一次顯現的時候,已經作成功的。

榮耀的盼望

  他第二次顯現,要作些甚麼事呢?第一,所有睡在墳墓裡的聖徒,當主再來的時候,都要復活,從墳墓裡出來,到空中與主相遇。我們有永遠的生命,我們原來的生命會死,永遠生命卻不會死,要等候在那裡,直等到主來。主一再來,我們死了的人都因這永遠的生命復活起來,變成屬靈的身體,不再有死。所以我們信徒離世不叫作死,叫作睡,主來時又醒過來,換了一個世界。

  主再來的時候,若是我們還活著,就在那一剎那的時候,我們的身體也都要改變。這個改變,也是因為裡面的永遠生命。從前會生病、疼痛、殘缺、衰老的身體,都變成不朽壞的、不衰殘的,也永遠不再死的身體,和復活的人完全一樣,聖經稱作身體得贖。

  主再來之前,世界不但罪惡滔天,黑暗敗壞到極點,而且有冒充的神,強迫人來拜他,褻瀆神、干犯神的聖潔也達到極點。他們率領著跟隨他們的人,逼迫基督徒,叫他們否認主的名,背叛教會,他們以流聖徒的血為快樂。正當逼迫最厲害的時候,基督就二次來臨。他不像第一次來臨時,那樣靜悄悄的、卑微的,作馬槽裡的嬰孩,乃是大有榮耀、大有威嚴,帶著眾天使駕雲降臨。他要滅絕地上的假神、兇手、敵擋基督的,為撒但作幫兇、作爪牙,為撒但效力的人。連撒但本身也被主制伏,先是投在無底坑中,以後又投入硫磺火湖,永遠滅亡。地上受逼迫的信徒,完全得救。

  那時,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基督的國,地上不再有兇殺、暴力、戰爭,不再有淫亂、邪惡、放蕩,不再有欺詐、拐騙、侵害,不再有叛亂、悖逆。自亞當墮落以來,一切犯罪的事,在基督的國裡一掃而空,有義居在其中,人人都照公義生活行動。

  因為基督作王,所以神的旨意通行在地上,神也能在地上掌權,地上不再有背叛,都順服在基督的權下。撒但所帶來的背叛,至此也一掃而空。

  我們基督徒,雖然復活了,身體也改變了,但是當基督再來的時候,哥林多後書五章十節說:「我們眾人,必要在基督台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。」這裡的眾人,是指連保羅在內的基督徒。當主再來的時候,還要在基督台前查問我們的行為,是善還是惡。基督要根據我們或善或惡,按著他的公義,或給我們賞賜,或給我們懲罰。保羅說,他確定的知道他會得賞賜,因為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,到了那日(主再來的日子),要賜給我的。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。」

  主二次來時,把這一切事都作成後,就帶我們進入永世。舊的天地不再有了,神的兒女都得了榮耀,也進入了父神的榮耀中。神、基督和神的眾子,一同發出榮耀的光輝,神的旨意完成。

版權屬 香港教會書室 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