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0
七月

七月
26

讀經: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;歌羅西書三章15節

在世上我們雖有苦難,但有出路,因為主已經勝了世界,在祂裡面有平安。平安是面對苦難時必需的力量,讓我們在苦難中經歷神夠用的恩典,享受真正的平安,正如基甸經歷神是耶和華沙龍(士六24)。「沙龍」有完整、償還、報應、回報之意,包括平順(際遇或身體上)、放心(心境上)、和睦(與神或與人的關係上)、和平(戰爭上),從此看出神是全足全有全豐的神,祂所賜的平安不與環境掛勾。

我們每次擘餅記念主,主的身體和血,是神和人之間的和平記號。主所賜的平安,不像世人所賜的(約十四27)。我們扎根在祂裡面,以祂為人生的目標,平安便長久。

昔日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,以色列人大受苦困,神便使用基甸拯救他們。基甸求告神,神帶領他得勝,拆毀巴力的壇,並以三百兵戰勝米甸人(士六-七)。平安是屬靈得勝的關鍵,是從神而來的力量。我們經歷平安,就能為主作見證,以平安的福音武裝自己,靠著賜平安的神將仇敵踐踏(弗六15;羅十六20)。

人若藉禱告、祈求和感謝把需要的交託神,心懷意念就得著保守(腓四6-7);人若愛錢財、忘記為主再來作準備,將失去平安。人若讓基督的平安在心裡作主,能與人和好;人若不照神的心意和服事、體貼肉體,將失去平安(西三13、15;耶六14;雅二16;羅八6)。當我們面臨苦難,是神要我們在艱難裡學習功課,不只是解決困難,更是要我們生命長進,定睛於神,心轉向祂,到祂面前得平安。

願我們在一切環境裡,不要怕,轉向神,在祂裡面得著真正的平安。主已勝過世界,我們要靠著主得勝,在世上作主的見證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