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十月

十月
22

約翰福音十章詳述了牧人與羊的關係,主說:「…我來了,是要叫羊(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10節)這是主來到地上的目的──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這生命是永遠的生命,我們信主時便得著,並有三方面的保證:

第一,主按名認識羊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揀選了我們,將我們賜給主(29節);在時間裡,主按著名逐一呼召我們,領我們出來(3節)。惟有主最認識我們(14、27節),祂寶貴每一隻羊,無微不至地牧養我們每一個,所以我們得永生是何等穩妥!

第二,主捨命叫人得生命。主是好牧人,為羊捨命(11節)。祂不但捨去身體,更是捨去魂生命,完全降卑,放下自己,為我們傾倒。因著主捨命的愛,我們得著永生,誰也不能定我們的罪,甚麼都不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。

第三,主和父保守羊永不滅亡。我們的得救十分穩妥,因為我們是在父和主的手裡(28-29節),永蒙保守,永不滅亡。父比萬有都大,祂的保守就是最大保證。我們人生雖有艱難,但有父和主的保守,就很穩妥。

我們已得著生命,如何得的更豐盛?牧人用聲音引領羊群,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聽見主的聲音,照主的話而行,接受祂牧養,一直跟隨祂,更多認識祂,更深經歷祂。此外,主將我們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(16節),所以我們不可離開羊群,要彼此牧養,彼此切實相愛,一同活在神的家中,經歷豐盛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