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九月

九月
25

啟示錄十九章11-21節提到基督降臨,11節那位「騎在馬上的」,稱為誠信真實、神之道、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,就是主自己。基督降臨,要來審判、爭戰,清理一切消極的東西。祂要用口中的利劍,擊殺所有敵對勢力,結果敵基督和假先知同被擒拿,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。

基督並非單獨作戰,而是帶著眾軍:「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,穿著細麻衣,又白又潔,跟隨祂。」(14節)這裡的眾軍是指被提的聖徒,又白又潔的細麻衣是得勝者的衣服(十九8)。當主回來,乃是帶著被提的得勝者而來,願我們有分在其中。

這段經文,讓我們有兩方面的反思和回應:

第一,要有看見。「我觀看,見天開了…」(11節)約翰是在異象中看見這個天上的景象。同樣,今天我們讀啟示錄,要有看見──不是重在明白所有異象的意思,更重要的是靈裡的開啟。當神向人啟示,人就有看見,對人產生影響,例如:神向我們啟示,使我們看見基督將要降臨,我們就會好好預備,過敬虔的生活,迎接主回來。所有啟示都是在靈裡,所以聽了神的話,就要在靈裡以禱告回應,這樣才能對我們產生影響,叫我們有所改變。

第二,成為眾軍。今天我們一直編織細麻衣,活出義行,那日就成為天上的眾軍,與主同來。願我們都作得勝者,忠心跟隨主,一生不偏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