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1
十月

十月
31

保羅在提摩太前後書和提多書,均提到主的顯現,包括第一次和第二次顯現。我們從五處經文來看主的顯現,與我們有密切關係。


得生與得榮

「神救了我們,以聖召召我們,不是按我們的行為,乃是按祂的旨意和恩典;這恩典是萬古之先,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;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。祂已經把死廢去,藉著福音,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。」(提後一9-10)這是主第一次顯現,成了肉身來到世上。人墮落以後,遠離神,死在罪中,不能行善,如同行屍走肉。當主顯現,把死廢去,彰顯了不能朽壞的神聖生命。主將這生命賜給我們,使我們出死入生;祂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,這就是福音。

「等候所盼望的福,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。」(多二13)這是主第二次顯現,是榮耀的顯現,也把那些有主生命的人帶進榮耀,使我們朽壞的身體變成榮耀的身體。主第一次顯現,是叫我們得生;第二次顯現,是叫我們得榮。今天我們要好好預備,迎接主第二次顯現。


守道與傳道

「我在叫萬物生活的神面前,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:要守這命令,毫不玷污,無可指責,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。」(提前六13-14)我們如何預備主回來?就是一直遵守神和基督的命令,直到主的顯現。「這命令」特別是指9-12節的命令:消極方面,要逃避妨礙生命的事情,不貪戀錢財;積極方面,要追求生命的事,包括: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,持定永遠的生命。

「我在神面前,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,憑著祂的顯現和祂的國度囑咐你:務要傳道,無論得時不得時,總要專心,並用百般的忍耐、各樣的教訓責備人,警戒人,勸勉人。」(提後四1-2)提摩太後書是保羅的遺言,他鄭重地囑咐提摩太,也囑咐我們:務要傳道。「傳道」包括傳揚福音,使未信的人得救;也包括傳講神的話,使聖徒得著提醒、勸勉、安慰。

神的話就是我們人生的依據,我們照著神的話而生活,也照著神的話服事人。


愛慕祂顯現

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。」(提後四8)

保羅的人生,就是守道、傳道的人生,他一生不偏離生命的窄路;人生過去,就得著主的獎賞──公義的冠冕。打仗、跑路、守道都是不容易,如何能夠堅持到底?祕訣就是「愛慕祂顯現」。因著這愛慕,我們能夠打那美好的仗,跑盡當跑的路,守住所信的道。求主得著我們,一直愛慕祂,等候祂的顯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