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四月

四月
3

末世發生的事情,顯明主快回來,我們當怎樣預備?今年主日信息的總題是「聚焦得勝基督 持守耶穌見證」,我們一同來讀啟示錄,不是重在解釋種種異象,而是重在怎樣預備主再來。


主必快來 聚焦於祂

啟示錄論到必要快成的事(一1),就是主必快來。我們要像約翰一樣,轉過身來(一12),聚焦於祂,聽祂發聲。啟示錄提到許多主回來的徵兆,但我們不是注目這些徵兆,而是注目基督,祂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,也是被殺過的羔羊(五5-6)。「獅子」說出祂是王,掌管萬有;「羔羊」說出祂是愛,施行救贖。我們聚焦於主,就得著力量、安慰、鼓勵。

當主回來,祂要審判全地,這提醒我們:世界將過去,我們的盼望不是在地上,不要追求地上的事,要思念上面的事。主自己就是我們榮耀的盼望,即或今天有苦楚,那日卻可與祂同在榮耀裡。


主見證父 祂已得勝

主是那位誠實作見證的(一5,三14),為父神作見證,將神完完全全表明出來;人看見主,就看見父。今天我們也要作誠實的見證人,在生活中彰顯神。

主是得勝的(三21),勝過試探、魔鬼、死亡;祂完全得勝,坐在神寶座右邊。我們注目這位得勝的主,還懼怕甚麼?今天我們靠著主,也能得勝。


作主見證 靠祂得勝

約翰為耶穌作見證(一9),他與我們都是弟兄,同作主的見證人。見證人同時是得勝者(十二11),但不是靠自己得勝,乃是靠主得勝,而主也要得著人與祂一同得勝(十七14)。

在啟示錄二、三章,無論教會的光景如何,主都呼召得勝者。身處末世,我們有否聽見主的呼召?願我們都作見證人、得勝者,勝過仇敵,催促主回來,建立祂的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