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三月

三月
20

疫情沒完沒了,耗盡我們所有忍耐,這時我們要認識神自己,注視祂的四方面:

第一,神的意念。「耶和華如此說: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,我要眷顧你們,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,使你們仍回此地。耶和華說: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不是降災禍的意念,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。你們要呼求我,禱告我,我就應允你們。你們尋求我,若專心尋求我,就必尋見。」(耶廿九10-13)以色列人被擄七十年,艱難至極,但神沒有忘記祂的應許,仍要眷顧祂的百姓。身處疫境,我們要認識神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,叫我們末後有指望。在這過程中,我們要呼求、禱告、尋求神。

第二,神的目的。「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你或向左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」(賽三十20-21)艱難、困苦是神給我們的餅和水,成為我們的供應,目的是使我們的生命長大,所以難處乃是化裝的祝福。在難處中,特別經歷神的同在,祂要作我們的教師,指引我們行走正路。

第三,神的旨意。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。」(羅八28)所有事物背後都有神的旨意,祂要藉著環境來陶造我們,使我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,使主的成分在我們裡面加多。

第四,神的作為。「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,終必叫我得救。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,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」(腓一19-20)「得救」可譯作「蒙保守」。在艱難中我們實在需要蒙保守,途徑是藉著祈禱帶下主的幫助,以至無論環境如何,總叫基督在我們身上照常顯大。這段日子,我們要多多彼此代禱,使眾聖徒都蒙保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