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七月

七月
17

啟示錄十二章發生一件很重要的事:那個一直作惡的魔鬼,被摔到地上(9節),帶進末後三年半的大災難。魔鬼被摔到地上,是因得勝者(男孩子)被提到神寶座那裡(5節),帶進耶穌基督的再來。故此,我們要為男孩子的出現禱告,也盼望我們成為得勝者。

「弟兄勝過牠,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。他們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」(11節)這裡說出三個得勝的祕訣:

第一,羔羊的血。當我們軟弱犯罪時,撒但就來控告我們。但感謝神,因耶穌的血,神赦免了我們,使我們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(來十19),事奉永生神。基督徒能有無虧的良心,是因寶血一直有功效;只要我們憑信心取用,就能勝過魔鬼的控告。

第二,自己所見證的道。「見證的道」指我們經歷過的道,這樣才能作見證。我們靠著對主話的認識及經歷,便能勝過魔鬼。願教會充滿見證的道,彼此分享,教會就得勝,魔鬼就失敗。願我們不要單單聽道,也要行道,每天與主同行,多禱告,多經歷主,過得勝的生活。

第三,雖至於死,也不愛惜性命。魔鬼知道人怕死,所以藉著恐嚇、逼迫、死亡,叫人否認信仰。若基督徒無論受到多大逼迫,甚至殉道也不否認主,就能得勝。魔鬼極其量只能殺身體,不能影響我們永恆的生命;我們應要懼怕神,因為生命是在祂手中。

這裡的「性命」不單指肉身的生命,也指魂生命,所以我們要捨己,就是捨去自我,否認自己(太十六24-25)。末世的危機,就是人專愛自己,所以需要十字架來對付、捨棄,不要讓己舒適。當神的旨意來到,我們願意完全放下自己,為了遵行神旨意,討祂喜悅,這就是殉道者的心志。

願我們都認識得勝者的三個祕訣,為此常常禱告,成為今時代的男孩子,回應主的呼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