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四月

四月
24

讀經:啟示錄五章

本章分為兩部分,帶出「羔羊是配」的主題:第一,惟有羔羊配拿書卷、揭開七印(1-7節);第二,羔羊配受萬有的稱頌(8-14節)


惟有羔羊配拿書卷、揭開七印

啟示錄五章提到的「書卷」,就是六至廿二章的內容,是神對末世以至永世的永遠計劃,關乎教會和宇宙的終局,而惟有羔羊基督配拿書卷,配揭開七印。祂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、大衛的根,代表祂是萬王之王,掌管萬有,並且祂已得勝,藉著死敗壞了魔鬼。羔羊有七角七眼,「七」代表完全,「角」代表能力,「眼」代表智慧,說出主滿有能力和智慧,無所不能,無所不知。我們認識羔羊的所是,就會讚美祂。

羔羊有三方面的工作(9-10節):第一,用自己的血從全地買贖人來歸神;第二,使他們成為國民,作祭司歸於神;第三,使他們在地上執掌王權。原本我們與神無分無關,因著主的救贖,竟成為神的子民、祭司,能夠事奉神,並且與主一同作王,何等有福!我們應當歡呼讚美!

除了讚美羔羊,我們還要效法羔羊那樣謙卑,以基督的心為心(腓二5-8),彼此順服,跟隨羔羊的腳蹤(啟十四4)。


羔羊配受萬有的稱頌

羔羊是至高無上的,宇宙萬有都來同聲頌讚神和羔羊(11-14節),我們這些蒙恩的人當如何具體頌讚神和羔羊(8-9、12節)?我們要俯伏敬拜,在生活中多唱詩,禱告時常帶著讚美,稱頌耶和華(詩一○三1),甚至一天七次讚美神(詩一一九164)。

神是以我們的讚美為寶座(詩廿二3),願我們做一個讚美神和羔羊的人,生活中充滿讚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