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五月

五月
29

對於得救,我們都有把握;對於得勝,是否同樣有把握?許多基督徒得救後,常感軟弱、失敗,因此覺得自己無可能得勝,但我們不是靠自己得勝,正如我們不是靠自己得救。主已得勝(啟五5),祂的救恩不但使我們得救,也使我們得勝。整本啟示錄就是呼召我們要得勝,以回應這位得勝的主。

我們是得救的人,在得勝的路上已經「贏在起跑線」,只要在得救的基礎上繼續往前,一直倚靠主,必然得勝。故此,我們要持守已有的,忍耐等候主回來,正如主對非拉鐵非教會的呼召:「我必快來,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」(啟三11)

得勝者並非完全沒有失敗,他們「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」(啟七14),表示也曾沾染不潔,但靠著主的血洗得白淨。我們活在世上,難免會被世界沾污,所以要常常認罪,經歷主寶血的洗淨,叫我們雖然跌倒,仍能再站起來,這就是得勝的祕訣。

啟示錄六章9-11節提到的得勝者,他們被殺殉道,是因與「住在地上的人」(10節)不同。住在地上的人,以世界為家,價值觀是世界的,習慣了世界的污穢,最終會受到聖潔真實的主之審判。今天我們被地上的人包圍,卻要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(雅一27),在人群中要傳福音、作見證,靠著主過得勝的生活。求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