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月

十月
2

讀經:啟示錄二十章1-6節

神差派天使將撒但捆綁一千年,之後會暫時釋放牠。在這一千年,得勝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,並與基督一同作王。


認識基督的國──千年國

主的降臨,是要審判全地,建立基督的國,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(啟十一15)。這國為期一千年,所以基督的國也稱為千年國。

主在地上多次向門徒啟示國度,祂在最後晚餐說:「我將國賜給你們,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,叫你們在我國裡,坐在我的席上吃喝,並且坐在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」(路廿二29-30)主不是將今世的福樂賜給門徒,而是將千年國賜給他們。那日與主一同坐席,享受羔羊的婚筵,何等榮耀!盼望我們都看見國度的榮耀,渴慕進入千年國。


誰可進入千年國?

得勝的三班人(啟二十4),能進入千年國與基督同作王,包括:坐在寶座上、生命成熟的得勝者;歷代為耶穌作見證和為神之道而殉道的得勝者;勝過獸與獸像的得勝者,即是在大災難中沒有拜獸與獸像,也沒有受過他印記的人。

這三班人都是主的見證人(徒一8),原文是殉道者的意思,說出他們一生見證基督、活出基督,即使犧牲性命也在所不惜。


進國度的條件

主的見證人有以下四方面的表現,正是進國度的條件:

第一,靈裡貧窮。「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」(太五3)「虛心」是靈裡貧窮的意思。靈裡貧窮的人就會渴求主,也渴慕主的道;若是自滿自足,就會像老底嘉一樣。我們要回轉像小孩子那樣謙卑、單純,否則不能進天國(太十八3)。

第二,為義受逼迫(太五10),即是為耶穌作見證、為所信的道而受逼迫。所有忠心跟從耶穌的人,都有分於主的患難,也有分於主的國度(啟一9)。我們要有殉道者的心志,因為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(徒十四22)。

第三,活出神的美德。凡赴羔羊婚筵的,必須穿著光明潔白的細麻衣,就是聖徒所行的義(啟十九8)。今天我們在地上活出神的美德,便是編織細麻衣。主說:「我告訴你們,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,斷不能進天國。」(太五20)意思是我們的義要超過摩西律法的義,就如不但不可恨仇敵,更要愛仇敵,為逼迫我們的禱告。

第四,殷勤忠心事奉神。「…同著羔羊的,就是蒙召、被選、有忠心的,也必得勝。」(啟十七14)得勝者是有忠心的,忠於主的託付,成為良善的僕人,將來在千年國度裡有權柄管理(路十九15-17)。我們每個人都有恩賜,要將之放在神的家裡,將來得主的賞賜。若埋沒恩賜,就是不盡忠,將來會被丟在千年國之外的黑暗裡,必要哀哭切齒(太廿五30)。


總結

我們要天天、時時、凡事都靠主得勝(林前十五57),常常禱告主,經歷聖靈的充滿、神的大能;不是看自己、看環境,而是注目主,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,靠祂得勝。無論迷惑有多大,環境有多難,神都能保守我們不失腳(猶一24),所以我們要天天信靠神,一同跟從主進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