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四月

四月
16

讀經:約翰福音一章14-18節

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」(14節)「住」的原文是支搭帳幕。舊約時代,神吩咐以色列人為祂造會幕,使祂可以住在他們中間(出廿五8);神的心意,就是要住在人中間。到了新約,主耶穌來到地上,實現了神的心意。

昔日會幕建立起來,神的榮光就充滿其中。同樣,主來到地上,顯出神的榮耀,將神充分表明出來:「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。」(18節)因著主成了肉身,從祂身上我們才能充分認識神。

「從祂豐滿的恩典裡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;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。」(16-17節)主為我們帶來恩典和真理,我們一信主,就得著恩典──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信主之後,還要一直領受恩典,而且恩上加恩,靠著恩典面對人生各樣處境。

如何能夠持續領受恩典?必須基於真理。約翰福音揭示了關於主的真理,我們認識主的所是,就能夠憑信支取恩典,例如:主是生命的糧,叫我們不再飢餓;主是世界的光,使我們不在黑暗裡;主是復活,我們在生活中能經歷祂死而復活的大能…若我們忽略這些真理,便不能支取恩典了。

願主得著我們,更多認識真理,更多支取恩典,活出更豐盛的生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