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月

十月
23

啟示錄最後兩章──廿一、廿二章,展現了永世的景象──新天新地、新耶路撒冷。新天新地最矚目的,是新耶路撒冷,就是羔羊的妻(啟廿一1-2、9-10)。新天新地是神旨意的終極實現,成就於基督與新婦的婚姻關係。

婚姻是愛的故事,我們與基督的關係,就是愛的關係:「…正如基督愛教會,為教會捨己。要用水藉著道,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,可以獻給自己,作個榮耀的教會,毫無玷污、皺紋等類的病,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。」(弗五25-27)基督愛我們,我們也要愛祂,具體的回應是照著主的話而行,讓祂的話來洗淨、陶造。我們越過越被主的話洗淨、陶造,就越過越像主,與主匹配。

新耶路撒冷是神歷世歷代所經營所建造的,是新舊約所有屬神的人之集大成。當這曠世的工程完畢,就由神那裡從天而降。今天,神要建造祂的教會,我們是否願意被建造?

「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。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。」(弗二21-22)建造的關鍵,是靠主聯絡得合式。我們因著主的愛而緊密相連,彼此切實相愛,這就是建造。

羔羊要迎娶新婦,基督要建造教會,這是主的心意。願我們都將自己交在主手中,被祂陶造、建造,投身這偉大的工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