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八月

八月
21

啟示錄十五章2-4節,記載約翰看見得勝者的異象。那些得勝者的特點,是勝了獸(2節),即敵基督。在大災難末了,地上的人或是拜獸,或是被殺。人們為了保命,都會選擇拜獸,所以地上充滿反對基督的勢力。

面對如此環境,仍有一班人不以性命為念,站在神這邊,正如昔日但以理的三個朋友拒絕拜偶像,這就是得勝者的見證。由此可見,即使在最惡劣的環境,神仍能得著得勝者。這激勵我們在艱難中,仍要持守信仰,走主道路。

那班得勝者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,就是得勝的凱歌,讚美敬拜神(3-4節)。「摩西的歌」指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、過紅海後,摩西和百姓向神所唱的歌,讚美神的得勝,祂必作王,直到永永遠遠(出十五1-18);「羔羊的歌」指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所唱的新歌,讚美羔羊的得勝,配拿書卷,配揭開七印(啓五5、8-10)。

無論世界怎樣紛亂,得勝者的異象說出:不是撒但掌權,而是神和羔羊作王掌權,直到永遠。所以得勝者不是靠自己勝過獸,而是靠神和羔羊得勝,這就是得勝的祕訣。

願聖靈開啟我們,使我們看見得勝者的異象,聚焦得勝的基督,靠主作得勝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