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六月

六月
5

經文:啟示錄八至十章

禱告與神同工

羔羊揭開第七印的時候,一位天使拿著金香爐,有許多香(代表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香氣)賜給他,要和眾聖徒的禱告一同升到神面前,代表神看重聖徒的禱告,而禱告蒙神垂聽是因耶穌基督的寶血。時候到了,歷世歷代聖徒的禱告就升到神面前,帶下神的審判,為主再來建立國度鋪路(啟八1-6)。所以今天我們的禱告很重要,關乎到成就神的旨意。

禱告也帶下神大能的作為,昔日以利亞禱告,神就降下天火,燒盡燔祭、木柴、石頭、塵土,又燒乾溝裡的水,使原本拜偶像的以色列民知道耶和華是神(王上十八36-39)。願感動以利亞的靈今天感動我們,使我們為神的眾兒女禱告,為教會復興禱告,焚燒的靈降下來,燒去我們心中無形的偶像,叫我們單一敬拜祂,人人火熱事奉神。

主死而復活升天後,門徒按祂的吩咐同心合意恆切禱告(徒一14)。到了五旬節,有舌頭如火焰落在他們頭上,他們都被聖靈充滿,大有膽量,靈裡火熱,為耶穌作見證(徒二1-4),以致有三千人、五千人得救。他們被捉拿、遭恐嚇之後,同心合意禱告,聚會的地方震動,他們都被聖靈充滿,繼續放膽講論神的道(徒四31)。教會每一次大復興都因著禱告,所以我們要常常禱告,被聖靈充滿,事奉的果效就不一樣。

神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、叫人得救之前,要先澆灌祂的僕人和使女,這是神的應許(徒二17-21)。我們都是神的僕人和使女,所以神的靈要澆灌我們,使我們能隨時傳福音,領人信主得救。我們要憑信成為禱告的人,被聖靈充滿,承受神的應許。

神設立守望者,特點是晝夜不靜默,不斷呼籲神,為著神建立撒路撒冷(代表教會)來呼求,使教會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,叫神得著榮耀(賽六十二6-7)。這是神的旨意,我們要以禱告來配合。


該如何面對末世大災難

末世將會有大災難,就是一至六號的情形(啟八7-九19),非常可怕。但願我們不用面對這些災難,能在災前被提。

身處末世,很容易貪愛地上的享樂而不愛神,或是被今生的思慮累住,以致沒有心情為著神、事奉神,所以主提醒我們要謹慎,時時儆醒,常常祈求,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,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(路廿一34-36)。

在大災難中,人仍然作惡,心裡剛硬(啟九20-21),所以求主感動我們的心,把握今天的機會傳福音給親友。災難來臨之前,福音必須先傳給萬民(可十三10),願我們都體貼主心腸,滿足主心意,廣傳福音。


吃飽主話、彼此分享、與神同工

約翰吃了書卷,就能繼續說預言(啟十8-11),正如耶利米得著神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(耶十五16)。同樣,我們要吃飽主話,才有力量服事。

教會復興就是神的道興旺,使徒行傳是這樣,今天也是這樣。願我們天天靈修,認真讀經,參加各類追求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藏在心裡(西三16),以致都能分享主的話。

求主得著我們成為禱告的人,常常儆醒禱告,被聖靈充滿,被主的話充滿,與神同工,帶下神的祝福、聖靈的澆灌,然後教會被建立起來,福音廣傳,萬人歸向主,迎接主回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