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月

十月
30

啟示錄廿一章描述了聖城新耶路撒冷的構造,提到「有高大的牆,有十二個門,門上有十二位天使,門上又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。」(12節)「城牆有十二根基,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。」(14節)「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」代表舊約神的選民,「羔羊十二使徒」代表新約跟隨羔羊的門徒(包括我們),所以新耶路撒冷是歷世歷代所有屬神的人之集大成。


彰顯神榮耀

「城中有神的榮耀;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,好像碧玉,明如水晶。」(11節)「牆是碧玉造的;城是精金的,如同明淨的玻璃。」(18節)「…城內的街道是精金,好像明透的玻璃。」(21節)新城耀眼通透,將神的榮耀完完全全透射出來,這是神旨意的實現──藉著人彰顯祂的榮耀。

神造人的心意,就是要人彰顯祂的榮耀,可惜人犯罪墮落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然而神沒有放棄人,藉著救贖將人恢復到祂原初的心意裡。我們就是主用重價買來的,所以要在我們的身子上榮耀神(林前六20)。我們或吃或喝,無論作甚麼,都要為榮耀神而行(林前十31),這是我們行事為人的大原則。


新城的材料

新城的材料,包括:碧玉、精金、珍珠和各樣寶石。碧玉、精金象徵神的性情,珍珠象徵耶穌生命的流出,寶石象徵聖靈的工作。這些材料象徵三一神的生命成分,所以我們不是憑自己來彰顯神的榮耀。

我們得救之後,神藉著各種環境來陶造我們,使我們裡面己的成分減少、神的成分加多,叫我們越過越像祂,正如碳經過高溫高壓,就變化成為寶石。今天我們要與神配合,阿們神所安排的環境,效法主走十字架的道路,順服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。願我們都作透明的用器,彰顯神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