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九月

九月
10

「節期的末日,就是最大之日,耶穌站著高聲說: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: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。耶穌這話是指著信祂之人要受聖靈說的。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,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。」(約七37-39)

這裡的節期是指住棚節(參利廿三33-44),一面記念以色列人在曠野住帳棚的日子,神供應食物和水;一面收割農作物,歡喜快樂,感謝神賜豐收,提醒百姓:神是祝福的源頭,要倚靠神,不要靠自己。真正叫人活著的,不單是外面的飲食,乃是靠主而活,所以主一再呼籲到祂這裡來(37節,六35),要信祂(38節),這就是得生命之路。

耶穌說信祂的人要從腹中流出活水江河,接著約翰解說:這是指信祂的人要受聖靈。如何領受聖靈?是藉著耶穌死而復活升天,得著榮耀,賜下聖靈。我們信主,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就能從腹中流出活水江河,滿有生命的活力,這就是生命的福音。

信主的人該有湧流活水的光景,例如:一無掛慮,充滿平安(腓四6-7);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(帖前五16-18);結出聖靈的果子(加五22-23)。但為甚麼我們感覺腹中沒有活水,只有苦水?如何能夠湧流活水,經歷豐盛的生命?祕訣如下:

第一,要有揀選。活水不會自然湧流,因我們仍在肉身之中,只會流露肉體,所以要有揀選,例如:揀選活在神的旨意裡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就能常常喜樂;揀選不隨從肉體,只隨從聖靈,就能結出聖靈的果子。

第二,到主這裡來。我們本身沒有活水,惟有主是活水,作我們的滋潤和供應。我們到主這裡來,吃主喝主,接受主的話,就能湧流活水。

第三,有飢渴的感覺。主說「人若渴了」,若不覺得自己又飢又渴,就不會渴慕豐盛的生命,這是生命停滯的原因。我們要有飢渴的感覺,但不是以其他東西來滿足,而是來到主面前,渴慕經歷豐盛的生命,成為主的運河,湧流活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