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八月

八月
27

「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,我又因父活著;照樣,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。」(約六57)

耶穌在約翰福音六章下半章,啟示自己是生命的糧,吃祂的人要因祂而活。所謂吃主肉、喝主血,當然不是指肉身的吃喝,而是指主為我們死了(血、肉分開),成就救恩;我們吃主,就是接受祂的救恩,領受祂的生命。

耶穌因父活著,作我們的榜樣,我們也要因主活著,即是在生活中有主、連於主,例如聚會中碰著主、讀經時主向我們說話等等。今年主日信息的總題是「信•連結•更豐盛」,我們信入主,連於主,生活中與主同行,生命便會更豐盛,這就是生命的福音。

耶穌說了這番話,門徒中有好些人說:「這話甚難,誰能聽呢?」他們聽不入耳,不能接受主的話,於是多有退去的,不再跟從主。我們又如何呢?會否覺得主的話很難實行,以致聽不進去?

接著耶穌對那十二個門徒說:「你們也要去麼?」西門彼得回答說:「主阿,你有永生之道,我們還歸從誰呢?」彼得代表了全體門徒的立場:仍然跟從主。他稱耶穌為主,這是最重要的。「主阿」說出門徒與耶穌的關係,他們認識耶穌是主,所以即使不完全明白主的話,也不會離開主。

今天我們與主的關係,最為重要。我們一直與主連結,就不會離開主,就能因主而活。每逢擘餅聚會,除了感謝讚美主,也提醒我們領受了主的生命,就要憑這生命而活;若不是憑主而活,就會憑其他而活。願主得著我們,都以祂為我們的主,因祂而活,靠著祂面對所有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