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二月

二月
11

「過了些日子,耶穌又進了迦百農。人聽見祂在房子裡,就有許多人聚集,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;耶穌就對他們講道。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,是用四個人抬來的;因為人多,不得近前,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,拆了房頂,既拆通了,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。耶穌見他們的信心,就對癱子說:小子,你的罪赦了。」(可二1-5)

每年新春,我們一同傳揚福音,巴望我們整年都帶著傳福音的使命,同心合意興旺福音。

馬可福音二章記載四個人抬著一個癱子來到耶穌面前,結果癱子蒙主醫治、赦罪。當中說出了傳福音的三個要訣:

第一,同心。癱子不能走動,需要有人抬他,並且一人不能抬,需要四人一起抬。傳福音的時候,我們都需要配搭,例如與屬靈同伴一起為親友禱告,或是邀約親友一同用膳。每次佈道會,我們都一同禱告,一同邀請,一同出席,主就將得救的人加給教會。

第二,專心。當時許多人聚集,四人不得近前,他們竟拆了耶穌所在房子的房頂,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。為甚麼有此舉動?因為他們不但同心合意,並且專心致志──他們只有一個目的,要將癱子帶到耶穌面前。傳福音有時會遇到阻礙,但我們要專心致志,不被困難打岔,務要把人引到主面前。為著人的得救,我們要不計代價。

第三,信心。經文說「耶穌見他們的信心」(5節),這不是個人的信心,而是團體的信心。這四人未必個個都有很大的信心,但只要行動一致,願意堅持,主就作工。願主得著我們,一直連於弟兄姊妹,互相扶持,彼此激勵,不氣餒,不放棄,同心將親友抬到主面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