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二月

二月
19

主離世前有兩個囑咐:

第一,彼此相愛。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十三34-35)這是主離世前對門徒說的話,彼得晚年時也強調這些話: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」(彼前四7-8)萬物的結局近了,主快回來,我們不要因末世的衝擊而令自己愛心冷淡,反要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這是主的囑咐。

第二,吃餅喝杯記念主。「祝福了,就擘開餅,說:這是我的身體,為你們捨的,你們應當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飯後,也照樣拿起杯來,說: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,你們每逢喝的時候,要如此行,為的是記念我。你們每逢吃這餅,喝這杯,是表明主的死,直等到祂來。」(林前十一24-26)這是主非常清晰的吩咐,也與祂回來有關──吃餅喝杯是表明主的死,直到祂再來,我們要照著這囑咐來記念主。

這兩個囑咐都是主離世前發出的,我們要時時檢視自己的情形,看看自己愛心有否冷淡,擘餅有否變得因循。我們要常常反思,因為這是主親自的吩咐。


靈中敬拜 愛中連結

我們各有不同,但同有基督的生命,是神家裡的人,都是神的兒女,所以能夠彼此相愛、彼此服事。這屬靈的身分認同,叫我們能克服彼此之間的隔閡。

主設立擘餅聚會,是要我們記念祂,想起祂怎樣拯救我們,不忘祂對我們的一切恩愛。在聚會中,我們分受一餅一杯,同領基督的身體及血;我們雖多,仍是一個餅、一個身體。故此,我們擘餅時除了與主親近,也是彼此親近。

主沒有叫我們慶祝祂的降生,而是記念祂的死。每次參加擘餅聚會,都是記念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,祂的身體被擘開。我們因耶穌的死而得生,所以要記念祂。

我們要回到靈裡記念主、敬拜主,這是教會的特質和見證。回到靈裡是我們的生活,也是我們的敬拜。如果我們都活在靈中,聚會時靈裡感覺就強,與弟兄姊妹靈裡相通,彼此相愛。願教會靈命增長,人人靈中敬拜,愛中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