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三月

三月
27

疫情嚴竣,令人受壓、沮喪、身心疲累,沒有喜樂可言。但我們是否要等到疫情過去、無人確診,才能喜樂?在艱難中,基督徒如何仍能喜樂?保羅在獄中寫了腓立比書,常常提到喜樂,使我們知道有三方面的喜樂是超越環境的:

第一,傳揚福音。「這有何妨呢?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無論怎樣,基督究竟被傳開了。為此,我就歡喜,並且還要歡喜。」(一18)基督被傳開,保羅就歡喜。疫情期間,聖徒把握機會與親友分享信仰,或是陪伴他們參加網上慕道班,當有人信主得救,就叫我們歡喜。在艱難中我們仍要傳揚福音,這是喜樂的原因。

第二,生命長進。「我既然這樣深信,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,且與你們眾人同住,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。」(一25)生命成長,帶來喜樂。環境是神的僕人,神藉此訓練我們,叫我們生命長大成熟。疫情期間,多了在家時間,我們因此多了禱告,多了親近神,必定多了喜樂。

第三,聖徒相交。「所以,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,愛心有甚麼安慰,聖靈有甚麼交通,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,你們就是意念相同,愛心相同,有一樣的心思,有一樣的意念,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」(二1-2)疫情期間,聖徒透過小組彼此相交、關顧,就有喜樂。
我們不知疫情何時完結,但要一直傳揚福音、生命長進、與聖徒相交,在艱難中仍能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