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四月

四月
9

讀經:約翰福音一章1-13節

今年的主日信息,我們一同讀約翰福音。約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,處處洋溢著生命,其中一節的鑰節是:「…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主來了,是要將生命帶給人,不但叫人得生命,並且一直經歷這豐盛的生命。信息的主題是「生命的福音」,副題是「信•連結•更豐盛」;信是豐盛生命的入門,信主後我們要持續連於主,並連於弟兄姊妹,這樣就能進入更豐盛的生命。

一章1-18節是整卷約翰福音的引言,而1-13節可分為三部分:第一,道的介紹(1-5節);第二,道的見證人──施浸約翰(6-9節);第三,道來到世上的情況(10-13節):有人拒絕,有人接受。

1-13節的重點內容,可用一句話來概括:「在已過的永遠裡,那位是神的道,經過創造來作生命和人的光,產生神的兒女。」在已過的永遠裡(太初)就有道,即是主耶穌,祂與父神同在,不能分開,將神表明出來,祂就是神。萬物是藉著祂造的,並且生命在祂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在創世記一章,神說要有光,就有了光;光是生命之源,帶進萬物生命的開始。同樣,基督徒的生命,始於蒙光照而信主。當人接受光相信主,就得著神的生命,作神的兒女。

讀了這段經文,我們該有兩方面的學習:

第一,認識神的話。「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」(詩一一九105)「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,使愚人通達。」(詩一一九130)神的話是光,使人通達。我們每天讀經,就蒙光照;越蒙光照,就越得著生命。

第二,接受光。我們要得更豐盛的生命,就要接受光,關鍵是心向著主,除去帕子,讓光進來。願我們都有柔軟的心,向主敞開,讓主進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