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二月

二月
26

擘餅聚會的目的是記念主、敬拜父,所以我們要向著主、思念主、讚美主,放下其他事情,將心歸給主。若聚會中沒有碰著主,等於白花了時間。

擘餅聚會有兩方面的實行:

第一,唱詩。「…乃要被聖靈充滿。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的讚美主。」(弗五18-19)我們的心向著主,就會被聖靈充滿、感動,明顯的表現是唱詩。即使我們的音樂水準不高,仍要藉著詩歌向主讚美、感恩、敬拜,因祂配受讚美,主也喜悅我們向祂歌謳。

「…聚會的時候,各人或有詩歌…」(林前十四26)不但人人投入唱歌,也可人人提詩歌。週中多唱詩,幫助我們向著主,進入詩歌的感覺;聚會的時候,各人就可按著聖靈的感動,自由提詩,一同口唱心和的讚美主。

第二,讚美。「大聲說: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、豐富、智慧、能力、尊貴、榮耀、頌讚的。我又聽見在天上、地上、地底下、滄海裡,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,都說:但願頌讚、尊貴、榮耀、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!直到永永遠遠!」(啟五13)一切受造之物,都要讚美神和羔羊,因祂配得所有權柄、豐富、智慧、能力、尊貴、榮耀、頌讚。無論我們的光景如何,都要讚美神,因祂救贖了我們,惟有祂配受讚美。

「但你是聖潔的,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。」(詩廿二3)「寶座」可譯作「居所」。哪裡有讚美,那裡就有神的居所,叫神滿足。神巴望在祂子民中間得著讚美,願我們都是讚美的人。

「耶和華我們的主阿,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!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。你因敵人的緣故,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建立了能力,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。」(詩八1-2)讚美是叫仇敵蒙羞,叫神得榮耀;在最艱難的環境,我們仍憑信讚美,神就得著最高榮耀!

三月份開始,讓我們都投入小組擘餅相交,人人開口唱詩、讚美。求主拔高我們的讚美,人人在靈中敬拜,在愛中相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