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一月

一月
21

「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,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…」(西二9-10)若要經歷主的真實和豐盛,必須對主有更多的認識。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居住在基督裡面,只有基督是得豐盛的唯一道路,離了主就沒有豐盛。我們都肯定基督是豐盛的,但是否肯定自己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?

主說:「…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生命是活的,是可以經歷及感受的。我們有沒有感受到主作我們的生命,在我們裡面活著?惟有基督是一切,我們都在基督裡,要以基督為我們的焦點、內涵、滿足。神已經將整個寶庫在基督裡給了我們,只在乎我們是否取用及享受。

如何經歷主的真實和豐盛?有以下幾個基本條件:

第一,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(腓三8-9)。保羅寫腓立比書時正在坐牢,那時他已信主三十年,仍繼續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「認識」是帶著主觀經歷的,換句話說,保羅認為這三十年的經歷還未夠,他要繼續認識基督的真實,經歷祂的豐盛。求主開我們的心眼,叫我們認識主的豐盛,追求至寶耶穌基督,這在神面前才有價值。

第二,曉得認定神的旨意(羅八28-30)。神在我們身上有旨意,祂揀選我們,按祂的心意召我們,叫我們稱義,最後達到榮耀。神叫萬事都互相效力,祂所作的一切都有一個目的,就是要我們被模造成為神兒子的形像。所以我們不要錯失任何環境,要在其中更多經歷基督的豐富、寶貴。

第三,轉向基督。我們不但認識基督,也要經歷基督,過程中要將三方面化作我們的「絕緣體」──罪、世界、偶像(約壹五18-21)。罪會叫我們與神隔絕,我們必須常常檢視自己有沒有罪,有的話就要立刻回轉、悔改、認罪,靠著主的寶血求主赦免,再維持與主的交通,否則對主的經歷就不真實。世界和偶像會霸佔我們的內心,奪去我們的時間,叫我們對主失去渴慕,所以我們不要愛世界,並要遠避偶像。主是真實的,當我們常常簡單轉向主,祂就釋放我們脫離羈絆、掛慮;祂要介入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中,作我們實際的供應,叫我們享受祂的真實。

無論聚會或服事,我們都要回到靈裡與主相交。每次奉主名聚會,主就應許在我們中間,我們要真真實實感受到主在我們中間,聽見祂的聲音。任何服事都需要主,我們要覺得主是真實的,服事才會真實。求主拔高我們的服事,我們不是為主做苦工,而是享受主的豐盛,這才是基督徒的人生。讓我們抓住主的同在,藉著萬事萬物互相效力,得著真正的益處,模成祂的形像,經歷祂的真實和豐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