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九月

九月
18

啟示錄十九章1-9節充滿讚美,主要有兩方面:第一,公義的神審判了大淫婦;第二,讚美神作王了,並且羔羊迎娶新婦的時候到了。


大淫婦受審判

魔鬼藉著宗教及物質的巴比倫迷惑人離開神,在神眼中這就是淫亂的大淫婦。當巴比倫受刑罰,天上就充滿讚美,因為神真實公義的審判臨到了。

在此我們看見神是公義的,是會伸冤的,所有不公不義的事情祂都要審判。我們要認定神才是審判者,不要以自己的方法伸冤:「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;因為經上記著:主說: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。」(羅十二19)當我們面對冤情,要活出主的生命──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(羅十二21)。


羔羊迎娶新婦

第二方面的讚美,是讚美神在地上作王了,祂的國度臨到,並且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。不但神作王,並且新婦(得勝者)與羔羊聯合,一同作王,所以要讚美。這是得勝者的賞賜,何等有福,願我們都羨慕作得勝者。
新婦能許配給基督,是因她向主存著純一清潔的心,專一愛主(林後十一2-3),保守自己沒有第三者,從世界分別出來,拒絕屬地的引誘和迷惑。夫妻關係疏離,第三者就有機可乘,所以要積極培養、維繫與主的關係,將心歸給主(箴廿三26)。我們的心向主打開,主就進來,祂的話也充滿我們,我們整個人就被主得著,自然會愛主。

新婦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,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愛主的人必然討主喜悅,行主所吩咐的,照主的話生活,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就是真實愛主的明證。「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,這人就是愛我的;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,並且要向他顯現。」(約十四21)「耶穌回答說: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」(約十四23)愛主的人,今日就有主的顯現、同住,那日就被請赴羔羊之婚筵。

聖徒有兩件衣服,第一件是信主時得著的衣服,就是耶穌基督自己成為我們的義,遮蓋我們。每一個被神稱義的人,在生活中當活出義,將來就得穿第二件衣服——光明潔白的細麻衣,成為新婦,被基督迎娶。

蒙恩得穿潔白的細麻衣,重點是蒙恩。今天我們行義,不是靠自己,乃是靠主的供應,靠主的恩典,活出主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