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七月

七月
30

耶穌對猶太人說: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;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,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」(約五39-40)

猶太人研究聖經,甚至教導聖經,但他們不肯到主這裡來得生命。當時他們與主很接近,能夠面對面,所以他們並非「不能」到主面前,而是「不肯」。至於我們,也有讀經、禱告、聚會甚至服事,肯不肯到主這裡來?

猶太人不肯到主面前,原因有三:

第一,沒有神的道存在心裡(38節上)。猶太人查考聖經,但心裡沒有神的話。我們讀經時,神的話是否留在心裡,觸及我們的心靈?還是只留在頭腦分析裡?

第二,不信(38節下)。或許我們讀了多遍聖經,聽了很多道,但是否都相信?

第三,沒有神的愛(41節)。「沒有神的愛」,可譯作「沒有愛神的心」。人不愛神,沒有渴慕神的心,自然不會來到神面前。

我們需要到主這裡來,尤其面對繁重的服事,否則必然疲累。主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」(太十一28-29)讓我們常常到主面前,得著生命,得享安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