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月

十月
9

今天世界烏煙瘴氣,亂七八糟,但有一天這景況會終止。啟示錄二十章7-15節告訴我們,千年國度之後,三個消極的東西完全被審判,分別是:

第一,撒但。撒但是一切罪惡的根源,那一千年完了,牠從無底坑被釋放,出來迷惑地上的列國,叫他們聚集爭戰。這是終極的叛亂,結果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,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;他們必晝夜受痛苦,直到永永遠遠。這樣,罪惡的根源徹底解決了。

第二,死亡。人在死亡面前,完全無能為力;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,叫人流下無數眼淚。最終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,「死亡」終於死亡了;到了新天新地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。

第三,舊造。千年國度時期,由基督和得勝者治理全地;當撒但出來迷惑列國,他們就上來遍滿了全地,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。可見在亞當裡舊造的人,本性是墮落、敗壞、反對神。最終有火從天降下,燒滅了他們。


勝過撒但、死亡、舊造

到了廿一、廿二章,再沒有消極的問題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,主將一切都更新了。今天,我們仍要面對撒但、死亡、舊造,如何勝過呢?包括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勝過撒但。撒但的工作是迷惑人,叫人懷疑神的話;勝過撒但,就是不受牠的迷惑,不懷疑神的話。我們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,要持守主的道。

第二,勝過死亡。死亡帶來憂傷與威脅,如何勝過死亡的憂傷?信主的親人雖然離世,但有復活的盼望,叫我們從憂傷中得安慰。如何勝過死亡的威脅?主說:「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祂。」(太十28)人人都怕死,但主說最可怕的不是肉身滅亡,而是靈魂滅亡,所以我們當懼怕神過於懼怕死。此外,我們倚靠這位看顧我們、保守我們、數過我們頭髮的神,就不會懼怕(太十29-30)。

第三,勝過舊造。我們在亞當裡是舊造,信主之後,在基督裡就成為新造的人(林後五17)。我們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(林後四16),因為基督在我們心裡成了榮耀的盼望(西一27)。

基督在我們裡面,我們就當「遵祂而行」(西二6),另一翻譯是「靠著祂而生活」,即是倚靠基督而活出基督。這就是得勝的生活,求主得著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