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十月

十月
16

讀經:啟示錄廿一章1-8節

千年國度完了就進入永世新天新地,那時所有消極的、叫人傷心的事都沒有了,魔鬼、死亡、陰間都已扔在火湖裡,一切都更新了!今天我們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(林後五17),雖然肉身還是在舊造裡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(林後四16)。到了永世,連我們的身體也都更新,變為榮耀的身體。這成為我們的盼望,叫我們不灰心,繼續走前面的路。


神要與人同住

新天新地最矚目的,是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並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祂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祂的子民。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」(4節)這是新天新地的光景:神與人同住,神與人都得著安息。

神要與人同住,這是神的心意,一直沒有改變。在舊約,神藉著帳幕、聖殿住在以色列人中間。在新約,神呼召屬祂的人成為教會,包括以色列人和外邦人。今天教會是主的聖殿,我們就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(弗二22)。到了新天新地,神的心意完全實現了。


建造神的居所

神的居所需要建造起來,這是我們一生的工程。建造的基礎是主的話,主自己就是房角石,一切都是依著祂來建造;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,生命就會不斷增長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(弗二20-21)。如果我們保持距離,沒有連接,只會是一堆建築材料,不能成為神的居所。

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。所以,你們要謹慎自守,儆醒禱告。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…」(彼前四7-8)主回來的日子近了,我們最要緊的是切實彼此相愛,在愛中建造,因為愛才能使我們連接在一起。願我們都體貼神的心意,顧到神的需要,在基督裡同被建造,在愛中互相連結,以致不斷增長,成為神的居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