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4
二月

二月
4

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…」(加二20)「所以,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。你們受浸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。」(加三26-27)

我們一方面享受基督的內住,另一方面披戴著基督。有些工種需要穿制服,代表特定的職分,例如:護士要穿護士服,負責醫療工作;消防員要穿消防服,負責滅火。基督有如我們的制服,我們披上基督,就有基督的職分──捨己為人,成為別人祝福。故此,我們不僅「承受祝福」,也要「成為祝福」。

如何在實際生活中披戴基督、活出基督?有以下三方面:

第一,藉著十架。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」(林後四10-11)「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」,表示主動地甘心樂意背十架;「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」,表示不是自己主動,而是被動。不管是主動或被動背十架,都有同一個結果:耶穌的生顯出來了。十字架是我們的生活,當我們放下自己,不求自己的益處,只求眾人的益處,基督就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。

第二,效法基督。我們要效法基督的榜樣(林前十一1),也要成為別人的榜樣:「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,所領受的,所聽見的,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,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。」(腓四9)

第三,珍惜機會。「向軟弱的人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得軟弱的人。向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,總要救些人。凡我所行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。」(林前九22-23)保羅把握每一個傳福音的機會,我們也當珍惜每一個活出基督的機會,成為別人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