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3
九月

九月
24

信了主的人,是否真是主的門徒?在約翰福音八章,我們看見主的門徒有兩方面特點。

第一,活在光中。「耶穌又對眾人說: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裡走,必要得著生命的光。」(12節)主的門徒就是跟從主的人,主是世界的光,所以跟從祂的,就行在光明中,不在黑暗裡走。當主來光照,我們就看見自己的不堪,向主認罪並蒙主赦罪,過不再犯罪的生活(11節)。

光引導我們到平安的路上(路一78-79),我們做任何事,要問自己:是否平安?我們隨從光的引導,必有平安。這光是生命的光,帶來生命、力量,叫我們有能力勝過試探、引誘。求主每天照亮我們,叫我們跟從祂,活在光中。

第二,遵守主道。「耶穌對信祂的猶太人說: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。你們必曉得真理,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。」(31-32節)我們信了主,要常常遵守主的道,這才真是主的門徒。主的道是真理,就是主自己,叫我們從罪中被釋放,得以自由。

對於主的話,我們是否聽入耳?還是左耳入、右耳出?猶太人的毛病是不能聽主的道,以致不明白(43節);他們心裡容不下主的道(37節),所以心裡沒有真理,不守真理(44節)。我們又如何呢?是否每天接收大量資訊,卻沒有時間、空間盛裝主的話?求主倒空我們,我們要聽,要明白,要將主的話藏在心裡,遠離罪惡,持守真理,作主門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