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日信息

2022
一月

一月
9

讀經:猶大書20-21節

末世警鐘

「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。他們曾對你們說過,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。」(猶17-18)「第一要緊的,該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譏誚的人隨從自己的私慾出來譏誚說: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?因為從列祖睡了以來,萬物與起初創造的時候仍是一樣。」(彼後三3-4)

末世災難頻仍,提醒我們主快回來,但仍有好譏誚的人出來,嘲笑說:「主要降臨的應許在哪裡呢?」當人不相信神的話,靈性和道德必然敗壞,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,我們千萬不可落入這光景。在末世,我們要作敬虔人,預備迎見我們的神。

預備迎見神

「以色列阿,我必向你如此行;以色列阿,我既這樣行,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。」(摩四12) 「親愛的弟兄阿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」(猶20-21)

舊約時代,神懲罰多次犯罪、離棄祂的以色列人,呼籲他們當預備迎見神。今天我們該怎樣預備迎見神、迎接主回來?包括以下四方面:

第一,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。猶大書指出末世異端四起,提醒我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。生命的成長必須建立在真道上,所以我們要每天讀聖經,裝備神的話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,使教會成為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

第二,在聖靈裡禱告。我們要建立禱告生活,隨時隨地順從聖靈的感動而禱告,千萬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。

第三,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。怎樣才能常在神的愛中、蒙祂所愛?當我們愛主、與聖徒彼此相愛、遵守主的道、傳揚福音、見證基督,就必蒙神所愛。

第四,仰望主耶穌基督的憐憫。「坐在天上的主阿,我向你舉目。看哪,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,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,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,直到祂憐憫我們。」(詩一二三1-2)我們實在需要主的憐憫,要一直仰望祂,直到永生。

愛的呼喚與回應

「我必快來,你要持守你所有的,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。」(啟三11)「證明這事的說:是了,我必快來!阿們!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(啟廿二20)

主必快來,我們要持守所有的──主的道、主的名,就有冠冕為我們存留。對於主的回來,願我們都這樣回應:「主耶穌阿,我願你來!」